不支持Flash

游泳奥运冠军沙坦现身北京 为08东道主选手夺金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0:09  新浪体育
游泳奥运冠军沙坦现身北京为08东道主选手夺金支招

游泳奥运冠军沙坦

  新浪体育讯 近日,美国游泳队前队长、奥运会冠军克莉斯汀娜-沙坦,以某家全球英语培训机构形象大使身份展开中国行。继香港、广州、深圳等城市之后,她来到了即将举行第29届奥运会的城市北京。有过奥运会本土作战经历、并成功夺得金牌的沙坦现身说法,为中国的参赛运动员提出了不少建议。

  退役后的新角色,“大使”身份推广英语学习

  “我来自年轻的美国,中国则是有着悠久文化的国度。来到北京我非常高兴,这里的人民很热情!”话题首先从驰名中外的北京烤鸭开始,沙坦开心地透露一个小故事。“昨天我能用筷子准确地把菜夹到盘子里了!”早上刚参观过天坛公园的她,还被热情的祖孙俩邀请一同踢键子,“没想到老奶奶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现已退役的沙坦,日前刚结束大学里的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在未来一年中,她将“形象大使”的身份,积极协助签约培训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传递奥运精神、轻松学英语系列活动,而她的语言优势、奋斗的经历,也将吸引大众的关注,帮助传播奥运文化和精神。

  “从前因为游泳的缘故,我能过去到不同的国家参加比赛;现在作为形象大使,我将继续游历全世界,跟各地的人们交朋友,同时还能用另一种身份参与奥运,为此我感到非常荣幸!”看得出来,沙坦对自己的新角色充满了期待。

  清除杂念、享受比赛,“你做到了你就成功了”

  作为前美国游泳队队长,克莉斯汀娜-沙坦曾经获得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8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回想起9年前本土作战、并赢得金牌的往事,沙坦的语气变得很激动:“这两届奥运会相比起来,我自身的实力并没有太大差别,但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我的压力真的很大!”由于是在自己的国家举行奥运会,决赛当晚,游泳馆里好几千美国观众全都站了起来,“我能感觉到地板都在震动,真是吓人!”

  可以想象在明年的“水力方”游泳馆将会是怎样一幅热闹沸腾、振聋发聩的画面。那么,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选手将以怎样的心态应对,才能跟沙坦一样将金牌揽入怀中呢?

  沙坦表示对于本土作战对运动员来说有好有坏。她的建议是把它当作像是以往其他的比赛一样,把观众的掌声当作是一种鼓励,去享受比赛,“不要再去想要如何对得起教练、对得起国家,唯一要做的就是转移注意力、专心比赛,清除所有的杂念。我知道这个很难。但只要你能做到,你也就成功了!”

  当被问到处于世界领先位置的美国游泳队,是否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特殊训练方法时,沙坦笑着回答:“没有任何秘密,比赛是公平的!”

  (文/摄影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