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喜燕:国歌赐予我力量 拿冠军容易但保冠军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41  中国体育报

  张喜燕

  7月8日,我再次来到法国为7月25日在瑞士阿斯卡拉争夺女子国际拳击理事会(WIBC)冠军金腰带做准备。虽然经过10多小时的空中旅行,身体有些疲惫,但尼古拉斯教练只让我调整了一天,10日便开始进入紧张的训练中。

  每天的训练都不同,上午体能耐力,下午是技术,打手靶,沙包和实战。由于时差还没倒过来,我总是晚上睡不着,白天想睡觉没精神,直到四、五天后我才适应了。可高原反应又来了,头晕总想睡觉,浑身无力,教练根据我的身体状况给我安排适量的训练。

  为了让我适应欧洲选手的打法,尼古拉斯还特意从别的城市找来女拳手和我打实战。她的身体素质极好,打过9场比赛全胜。第一天的实战我打的不好,不适应她的打法,别看她做空击时动作不好看,动作很慢,但在实战中就是能打到人,而且拳很重。

  每天教练都让她变换不同的打法与我实战,让我适应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拳手。让我高兴的是,经过5天的实战我进步了很多,状态也在慢慢回升。

  时间如梭,转眼间两个星期过去了,7月24日清晨,尼古拉斯教练一早开车带我从瓦朗斯出发,经过8个小时到达瑞士的达阿斯卡拉。在那里我见到了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豫津,还有云南玛莉亚女子

医院等组成的观摩团,他们特意到此为我加油助威。在异国他乡见到亲人,我甭提多高兴了,非常激动。

  下午3点钟,称重仪式开始了,桌子上摆着三条金光闪闪的金腰带,好漂亮啊!我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马泽拉尼克,她是搏击世界冠军,参加过25场搏击比赛,职业

拳击赛是4胜1负1平,是个很有经验的拳手。称重时我们相互盯着对方,心里谁也不服谁……

  比赛是25日晚7点比赛开始的,前面都是业余比赛,只有三场是职业的,而且全是争夺冠军头衔的。当我抵达赛场时,为我加油助威的观摩团早已到场,他们纷纷鼓励我。在休息室,尼古拉斯教练开始给我缠护手布,他让我先轻微活动,以免前面的比赛提前结束来不及做准备活动。

  10点10分,我伴着充满动感的音乐出场了,我挥舞着拳头向观众们示意并登上拳台,在耀眼的灯光下,我身穿黑色拳击短裙和背心显得格外抢眼。很快,现场奏响起庄严的中国国歌,我紧握双拳,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暗自鼓励自己:喜燕加油!中国的拳迷们正等着你的好消息呢!

  比赛开始了,第一回合我和对手都比较谨慎,试探着出拳,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我突然打出左右直拳,正好打中对方头部,但对方没多大反应。第二回合我又打出左右直拳并命中对方,但对手抗击打能力很强,不但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凶猛地紧逼我。当我再出拳时,经验丰富的对手打出的迎击拳很重,我有些抗不住。第三回合对手向我紧逼,我一出拳她就打迎击,要不就打我的反击,场面显得很被动。

  为此,尼古拉斯教练告诉我上身要晃动起来,出拳后迅速移动。第四回合开始,我就按照教练的战术,打完就走开,前手调动对手,有机会出后手,打完就向两侧走开,对方打不到我,急了便猛追我,我就脚下左晃又走,像一只活泼的小燕子在拳击场上飞来飞去。由于我是跑着打的,体力消耗很大,第九回合时已经没体力了,对方还是很凶猛,有几次没走开,被对方打中,但拳不重,因此我迅速靠近她使其失去进攻距离。

  最后一回合我还是通过脚下快速移动,不让对方碰到我。有机会我就先出拳,没机会我就移动。虽然我已经没力气了,但我一定要坚持,胜利正在等着我呢。

  经过10回合的战斗,三位裁判分别以99比91、97比93和97比93一致判我赢,李豫津副局长亲自给我佩带金腰带。我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我还暴露出很多不足,拿冠军容易,但保冠军难,我要更加努力刻苦训练,在保住金腰带的基础上去拿更多的金腰带。我要用更优异的成绩报答沈阳体院领导校领导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报答教练的辛勤培育,还有所有关心我的人们!

  荣誉已属于昨天,今天要脚踏实地,明天才会再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