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农民工设计奥运商品上市 数次挫折始造“新奥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33  新京报
6农民工设计奥运商品上市数次挫折始造“新奥棋”



  本报讯 (实习生刘洋)昨天,由6位农民工设计的奥运特许商品“新奥棋”上市。设计者坦言,当初设计此棋是为了“摆脱生活困境”。

  来自河北的刘帅告诉记者,设计团队共6个人,分别来自河北、天津等农村,此前从事保安等工作,“月薪不过千八百块”。2001年,因爱好下棋成为好友的6人,决定要抓住“奥运商机”,设计一种与奥运结合的“新奥棋”:以奥运相关的数字为基础,把福娃等奥运形象运用其中,设计出一种寓教于乐的奥运知识棋。

  “设计完成后,我们花了7万元做了2万套到各学校去推销,结果被学校扫地出门。”刘帅笑着说,当时6个人很灰心,有人提议送到奥组委,没准儿能被采纳做成特许商品。今年3月,他们第一次把棋送到奥组委,但因为产品设计有些不合理,被退了回来。此后,他们并不灰心,经过数次改动,“新奥棋”终于成为奥运特许商品。

  刘帅说,“真正等到自己设计的产品进入到公众视野时,我们的生活确实改变了,但不仅是钱,而是我们所代表的农民工,真正参与到了奥运会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