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换票论坛转让信息数百条 奥运门票转让须守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3:14  竞报

  中签者乐晒奥运门票

  “换票论坛”转让信息数百条 奥运票务中心提醒:转让门票须遵守相关法规

  本报记者张硕报道 “我中了田径110米栏决赛的签!看比赛的时候,我要画T恤衫、买望远镜、买国旗。”近日,“晒出你中签的奥运门票”在各个论坛上都能找到踪影。同时,也有很多网友由于各种原因希望转让自己中签的奥运会门票,而“网上黄牛”趁机也打起了奥运门票的主意。对此,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强调,转让门票也要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

  -晒

  三大球和田径中签率高

  记者在天涯、西祠胡同等大型论坛网站看到,“热烈祝贺我中签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一类的帖子随处可见。

  “第一阶段奥运门票网上申订,我中了奥运男子足球半决赛第二场(2008年8月19日)4张门票。在上海进行比赛。还有谁中了这场门票?我们相约一起去看球吧。”上海一位网名“dong”的网友已经在网上开始寻找同行伙伴。

  晒出奥运门票后,网友们还对中签结果进行了分析,发现三大球和田径门票的中签人数最多。八通网论坛中一位网友说,“我一共中了7张,3张田径和4张三大球。”

  “看来还是球类和田径几率高,估计和体育场大、比赛多有关。”一位网友分析说,“不过我特别想看中国

女排的比赛,无论如何第二阶段预售时,我要去看看。”

  开闭幕式全中兴奋难眠

  “哇哈哈哈,我中了开闭幕式的门票,羡慕我吧。”前天,绿野户外网站上贴出了“河豚”的帖子,“先收到了开幕式中签的邮件,我心里咯噔一下,高兴得一夜没睡。没想到两天以后就来了闭幕式中签的邮件。”结果第二天她睁着熊猫眼走进了办公室。

  “我虽然运气好些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但我觉得任何一场比赛,无论是否有中国运动员参加,都是对外显示中国体育爱好者文明的机会。”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和几位中签的朋友设计T恤衫,“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吸引摄像师的镜头,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对奥运会的热情。”

  -换

  专门换票论坛已出现

  记者在一个名叫“2008奥运会门票换票网”的论坛中看到,截至昨天,求购、出售和交换奥运门票的帖子已经有300余个。其中开闭幕式和足球板块的换票信息都在40个以上,而该论坛更是把奥运门票按照项目类别,分成了体操、

乒乓球、铁人三项等39个板块。

  “求购开幕式门票,最好是5000元的”,“转让闭幕式门票一张,原价3000,天津。有需要的请报价”,类似的帖子随处可见,而所有的帖子中基本上都没有写出价格,有的则留言“价格面议”。据记者粗略统计,论坛中求购和出售门票的信息数量基本一样,而交换的信息只占到全部信息量的一成。

  -卖

  一人中67张希望转让

  论坛上的一个“超低价转让奥运会100米决赛门票10张”的帖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通过网上留下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帖子的作者,该论坛版主“mingliang1”。他告诉记者,他是山东的一名教师,由于当初担心中不了签,“我发动身边很多人发邮件,自己也用不同的邮箱和家人的证件发了不少,估计总共得有几十封。出乎意料,结果大获全胜———自己中了开幕式票1张,闭幕式4张,110米栏6张等共计67张票,热切盼望换票的朋友出现,尤其是篮球决赛,当然也希望转让的朋友。”

  他在论坛中发帖表示,要“超低价转让男子100米短跑决赛门票10张”,他告诉记者,男子100米决赛门票原价200元,现价300至400元,“要得多可以商量。”

  另外,还有一些网友想换票的原因是由于担心奥运期间北京可能实施

机动车分单双号出行的方案。“单号车牌车主中了双日子的门票”世纪城业主“小花狗”说,“但是日期都是双号的,我家的车牌是单号。”

  闭幕式门票叫价两万

  记者昨天在淘宝上看到,共有十多家网店正在出售奥运门票。注明辽宁锦州的“toylinux”出售20多场比赛的门票,其中男子110米栏(2008年8月21日,19:00-22:18)的原价800元的门票,转让价标为3000元。”而抬价幅度最大的是闭幕式,原价1500元的门票,在店中标价为20000元,高出了十多倍。

  门票·须知

  奥运会门票不得高价倒卖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对于已经出现的转让奥运门票的情况,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强调,转让奥运门票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容军表示,未付款的中签者,还不是奥运门票的拥有者,没有权利对奥运门票进行转让。

  “即使是付款成功的购票者,转让门票也要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容军说,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采用的是实名制,相关转让政策正在制定之中,一旦完成会及时公布。开闭幕式外的体育赛事门票转让也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能高价倒卖。

  本报讯 (记者 张硕) 没有中签的或者还想观看更多比赛的市民,可以在今年10月的第二阶段继续购买,销售形式仍为预售,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此外,奥运门票销售还有第三阶段,就是从2008年4月到奥运会结束这段时间,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