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力压美国居首 陆善真点出李珊珊提高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并没能如愿掀起又一轮夺金高潮,一哥杨威和一姐程菲分别在男子双杠和女子自由操中失利,预赛发挥完美的李珊珊也错过了金牌,中国队最终以5块金牌收官,没能延续上一届世锦赛狂揽8金的辉煌。最终,中国队以5金4银1铜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一,美国队名列第二。

  在昨天的5个单项决赛中,女子平衡木的李珊珊、男子双杠的杨威和女子自由操的程菲均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由于中国队在去年阿胡斯世锦赛上曾经狂揽8金,这让大家都对昨晚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但是,比赛结果却令人失望,在首个有中国选手参加的项目———女子平衡木中,预赛发挥完美的李珊珊居然从自己的绝对强项平衡木上掉了下来。当时李珊珊倒数第二个亮相,动作A分打到7.3,难度堪称世界第一。可是由于太紧张,她在做单腿转时掉木了,但超高的难度起评还是让她获得15.900分。最后出场的美国选手柳金虽然在女团和全能比赛的平衡木环节上表现不佳,但这次她顶住了压力,以16.025分一举获得金牌。

  “年轻队员需要磨练。李珊珊这套动作难度不错,提高成功率、调整好心态是她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谈到李珊珊时说。

  在李珊珊之后,有杨威和黄旭“双保险”的男子双杠也失手了。

  双杠决赛中,有6名选手来自亚洲,其中杨威在预赛中以16.375分排名第一。不过在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杨威表现有失水准,虽然他的难度达到了7.0,但杨威遭遇了不利的开局,上杠倒立动作就没有完成,在双腿摇摇晃晃中勉强立起。同时,连续作战使杨威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一套双杠最后只能说是勉强完成,成绩也差强人意,最终以15.900分名列第6。

  杨威未能在双杠上实现三冠王的愿望,黄旭也出现了失误。虽然整套动作有7个挂臂动作,但可惜的是,黄旭在开头挂臂时出现大失误,只得到了15.959分,最终名列第5。最终,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斯克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同以16.250分并列第一。

  自由操赛场上,程菲的风头被美国15岁新人肖恩.约翰逊抢走。作为上届世锦赛的三金得主,程菲这次只拿到了跳马一金。

  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一向稳健的程菲出现了失误。程菲动作A分为6.5,是所有选手中最难的。在一套精美流畅的动作后,一切都如同以往,金牌肯定是程菲的了。可是问题就出在最后的结束动作上,由于用力过猛,程菲最后的360度转体加旋转的结束动作出错,落地后没能站稳,最后只能踉跄倒退几步,脚出了界,这使她只得到15.075分,位居第5。小将江钰源以15.100分获得第4名。在这个项目上,拿走金牌的是美国新秀肖恩.约翰逊,她的动作难度虽然只有6.2,但这位中学生用甜蜜的笑容、扎实的空中技巧串和落地赢得了15.250分,拿到了女团、全能后的第3块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