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C,高水平球员的赛事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中国业余篮球俱乐部冠军大奖赛(CHINA BASKETBALL CHAMPIONSHIP)是篮球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又一国字头的专属赛事,CBC采用了F1的竞赛模式,运用了NBA的国际赛事管理模式,打造出了专业的竞赛平台、强大的宣传平台、广阔的产品推广平台。

  在中国篮球市场上,拥有着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拥有着较高的篮球水平,以篮球为第一职业,他们归属于各大著名企业,而没有固定的赛事平台。他们中很多是曾经征战CBA、CBL、CUBA的退役球员、具有较高篮球水平的篮球苗子。同样也有着这样一个特殊团体——他们都是著名企业,都有着自己的篮球队,他们供养着一批篮球水平较高的球员,却没有宣传自己的赛事平台,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篮球事业。

  CBC的诞生恰恰为这些球员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行业”,为企业打造了一个低投入、高产出的宣传平台。

  CBC是依托于CBO初建成型的赛事平台,将中国高水平业余篮球队以大型企业投资形式进行俱乐部运营,融篮球竞技与娱乐为一体的中国业余篮球顶级赛事项目。它在保证其赛事体系中所有单位主体利益的同时,达到使赛事的体系趋于稳定的目的。大赛针对中国篮球市场的实际状况,大胆借鉴及运用NBA+F1的运营模式,推出的全新篮球项目。在形态上,采用F1的运营模式,即分站赛、总积分制、俱乐部名人堂相结合的篮球项目运营形态;在管理上,则采用NBA的管理方式,将管理方利益、参赛俱乐部利益、地方利益及媒体利益集于一个平台进行共享与分配。

  作为此项赛事而特设的一次试点赛——CBO“口子窖杯”江淮情业余俱乐部邀请赛于2007年8月4日至9日在安徽省

马鞍山市举办,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八支高水平业余篮球俱乐部参加了此次大赛。最终,江苏飞达成泰大酒店队力压群雄,捧得冠军奖杯。就在决赛前夕,CBO组委会召开了CBO中国业余篮球俱乐部大奖赛研讨会,与会人员就大赛的相关内容,包括大奖赛赛制以及商业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都表示对大奖赛模式非常认可,许多球队代表均表示,他们的球队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高水平俱乐部大奖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科研部主任宫鲁鸣对于中国篮球俱乐部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大奖赛必将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