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慈善赛,众星来赴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欧洲度完蜜月归来后,姚明的比赛日程被安排得很满,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9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姚明纳什慈善赛”了。

  此次慈善赛可谓噱头十足,中国男篮将全副武装与来访的NBA全明星联队进行慈善对抗赛。中国男篮由姚明领衔,而NBA全明星联队将由两届NBA的MVP纳什领衔,NBA全明星联队还包括了“甜瓜”安东尼、拜伦·戴维斯、“巴西幻影”巴博萨、07年状元秀奥登、“小鱼”费舍尔、艾伦多·塔克、萨沙·乌贾基茨以及姚明在火箭的队友海耶斯和邦奇·威尔斯。

  从最初策划到现在人员确定,NBA全明星联队的阵容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原本定下的三名

火箭大将弗朗西斯、巴蒂尔、迈克·詹姆斯和今年的四号新秀迈克·康利均因故不能前来,而据主办方透露,姚明最初还想邀请麦迪和刚刚加入
火箭队
的阿根廷球星斯科拉一起参加此次慈善赛,但他们却都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无法前来了。不过,远在大洋彼岸的麦迪还是通过电话送上了自己对慈善赛的祝福。

  8月30日,姚明出席了这次慈善赛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姚明的心情相当不错。他说:“上赛季在一次和太阳队的比赛之后,我和纳什进行了交谈。当时纳什提出来希望可以帮助一些儿童和贫困的人群,最终我们决定共同举办这样一个比赛。”

  从姚明的话语中,我们多少可以窥见这次慈善赛让姚明费了不少心思,虽然半个月前主办方才发布了这次慈善赛的消息,但实际上姚明和纳什在7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准备了。姚明说:“从提出合作、设想到现在一共用了7个月时间,很多人为此付出了努力,不仅仅是我一个人。”

  姚明之所以会努力促成此次慈善赛,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队友穆托姆博的影响,姚明说:“穆大叔是我们每个球员的榜样,从穆大叔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大叔每年都会办慈善比赛,救助穷人,我觉得我也应该像他一样。今年只是一个开始,最好年年都能办,那样才算成功。”

  按照目前的计划,NBA球星将在9月12日到达北京参加媒体见面会,此后一天他们将参观奥运场馆并参加慈善晚宴,接着参与公益活动和对抗赛。据了解,比赛所得的全部收入,将通过中国篮协全部捐献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