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哪儿有弱队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欧锦赛首日,俄罗斯对塞尔维亚的比赛结束,记者们都离开座位去混合区抢占有利位置,我坐着没动,因为想等等看记者席监视器上显示的另外一个赛区德国对捷克的最后结果。但最后结果还是没看到,捷克最后几秒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平,而德国没能投中压哨球,比赛进入加时。

  听完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新闻发布会,看到德国主教练鲍曼在电视上兴高采烈地侃侃而谈,知道他们最终是赢了。但他们赢的是这样一个对手呢,捷克——过去10年只参加过一次欧锦赛,第11名。

  这还只是开始,还是那个晚上,紧接着,连续两届欧锦赛一场未胜的拉脱维亚靠着NBA球员别德林斯的加盟,一举战胜欧洲老牌劲旅克罗地亚;上届冠军希腊进入状态缓慢,最后时刻才过了以色列这一关。

  最有戏剧性的是斯洛文尼亚对

意大利一战,斯洛文尼亚重演了世锦赛上被中国王仕鹏绝杀的一幕。幸运的是,这一次他们绝杀了对手。

  比赛剩下14秒的时候,斯洛文尼亚两罚全中,比分超出对手一分。还剩5秒钟,意大利投中三分,反超2分。到这个时候,就与去年的情形一样了,斯洛文尼亚已经没有暂停,他们的5号带球狂奔进入前场,还作了一个背后运球,晃过一个防守球员,把球带到了三分圈顶外一米稍微偏左一点,时间已经不够了,对手两个人扑了上来,他只能仓促出手,0.02秒之后,篮筐四边的红灯亮起终场哨响,又过了大约0.02秒,球空心破网。我所在的新闻中心的记者与这两个队都没有关系,但也是一片惊呼。

  电视画面上,斯洛文尼亚全体球员教练冲进场内庆祝,火爆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去年的

中国队

  第一轮战罢,24支球队全部亮相,以色列、波兰、葡萄牙实力稍弱,在各自小组垫底的命运难以避免,其它21支队伍都有实力竞争奥运会门票,最终谁能得手实在难料。

  以欧洲球队的实力,除了已经进军北京的西班牙和这次比赛将产生的两支球队之外,他们很有可能包揽落选赛的全部3个名额。这样,将有6支欧洲球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

  如果站在中国队的角度,要想在奥运会上进入八强,必须要战胜这6支欧洲球队中的一支。而从欧锦赛首日的情形看,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9月4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