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MVP,国家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如果不是斯科拉持续稳定的发挥,阿根廷队不可能战胜巴西打进决赛;如果不是斯科拉的领导艺术和以身作则,阿根廷队很有可能只是一盘散沙。基于这点,本届美锦赛的MVP实际上在阿根廷战胜巴西的半决赛结束后就已经有了答案。

  半决赛对巴西的前一天输给美国时,斯科拉在混合区再次被记者问到关于吉诺比利等球员缺席阿根廷球队的事儿,斯科拉明显露出不快的表情,非常生硬地回答:“我再也不想听到这个话题了。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我不想说谁没在这里,而只想说我们谁在这里。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地打球。”斯科拉说的这个目标,就是在本次美洲锦标赛中得到晋级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尽管这个目标一直遭到人们的质疑。

  因此,斯科拉也一直憋着一股劲,宛如一只在沉默中爆发的狮子,要向人们证明阿根廷队依然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他一直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风头甚至盖过了德尔菲诺,在本届美锦赛的全部10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19.5分(得分榜第7)和7.5个篮板(篮板榜第5)。

  对巴西的半决赛第三节还剩3分44秒,贝克断掉巴西队的球,斯科拉接球后急停跳投,进了,阿根廷队以54比53将比分反超,斯科拉一边向后场跑,一边攥紧拳头,大吼了一声。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阿根廷队从落后11分到反超1分,其间斯科拉三次中投命中,一人得到6分。

  比赛结束后,斯科拉一把脱掉球衣,光着上身,从一个队友面前冲到另一个队友面前,跟场上每个人热烈地拥抱,然后,他突然转向看台上的球迷,不断地挥动着双臂。这是阿根廷在战胜巴西队夺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后,阿根廷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斯科拉,做的第一件事。

  随后,他从人丛中抱起自己的儿子,再次向大声冲他尖叫的球迷们挥了挥手,就一头扎进了更衣室,而不是像从前比赛结束后那样到混合区接受记者的采访。

  此刻,他只想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本场比赛,斯科拉是全队惟一一名打满全场40分钟比赛的球员,14投10中,拿下了27分和9个篮板。

  在评委眼中,斯科拉可能只是一个MVP,但在阿根廷人眼中,斯科拉已经是一名国家英雄。“伟大的国家队有一位伟大的队长,这位伟大的队长是一位伟大的得分手。今夜,他是整个国家的英雄。”这是半决赛后,阿根廷《奥莱报》对斯科拉的评价。

  (9月3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