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7.5变成乌托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当斯科拉捧起MVP奖杯的时候,托马斯&麦克球馆中一些美国球迷发出了阵阵嘘声,我完全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在他们看来,美国队的球员表现更为出色,更应该配得上这个荣誉。

  我想,在一定程度上,他们的想法是对的。

  美国队此次在美洲锦标赛上最让人感悟深刻的,并不是灌篮时的全场鼎沸,也不是三分雨落下时的畅快淋漓,而是华丽进攻的背后,每位球员、或者说每位超级巨星所表现出的无私境界。

  正如基德所说:在赛前一个星期的集训中,我们面临的最大“困惑”是,每个人都在传球,没有人投篮。

  正如詹姆斯所说:像科比这样的联盟得分王,都能够把个人荣辱得失抛在一边,专心为安东尼传球。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正如科比所说:一些球员告诉我,这支球队从未如此亲近过。我们彼此相处融洽,大家不停地开玩笑,享受与对方在一起的时光。同时大家也在不停地相互激励、相互促进,任何时候都是如此。

  或许用几个数字就可以证明这一点,这支被K教练评价为“聚集了全美国最好的球员”的“梦7.5队”,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中场均助攻数达到25.9次(比去年“梦6队”在日本世锦赛上的场均助攻数提高了9.3次),排在第二名的巴西队不足20次。场均10.3次抢断也排在各队之首。

  而在球员的个人数据上,“梦7.5”的球员没能飙出最高的单场个人得分,全队只有安东尼拿到过1次两双(小组赛对巴西队,21分10篮板),排在各队末席。

  “国家荣誉”让这些大牌球星超越了“自我”,或者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他们牺牲了MVP的荣誉,但却换来了一支让每位球员心旷神怡的球队和一块代表更高荣誉的金牌。“梦7.5”,真有点乌托邦的意思。

  (9月3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