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天王:北京奥运后,我会休息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06  篮球报

  与美国队通过美洲锦标赛轻松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不同的是,诺维茨基和他的德国队在9月3日开始的欧洲锦标赛上要面对众多强敌,也许这一次“突围”比与勇士的季后赛更艰难。比赛还没开始,诺天王已经放言,2008后暂停为国效力。

  诺维茨基刚刚加入NBA时曾经说过,除了NBA,他还有一个梦想是带领德国队挺进奥运会。这个九月也许是他最好的机会。

  诺天王的好友、两届NBA最有价值球员纳什说过,拿到MVP奖杯能抚平诺维茨基在季后赛上的失落。诺维茨基称这是纳什在恭维他:“篮球毕竟是一支球队的运动。没有赢球,那么一切免谈。NBA赛季开始后,我不会记得自己是MVP。上赛季结束后,我花了两个月时间去旅行去忘掉烦恼,还作过心理咨询,这是近十年来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不摸篮球。”至于那个MVP奖杯,诺维茨基对它没有特殊的偏爱,已经作为礼物送给了母亲,奖杯就放在他德国的家里。

  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里,回到球场,诺维茨基的第一个挑战就是事关奥运参赛资格的、有15个对手参加的欧锦赛。“不管怎么说欧锦赛都是艰难的,只有最好的两到三支队才能直接拿到北京奥运的门票。西班牙和希腊一直都是我们德国队最强的对手。”诺维茨基说,“不过,2005年上一届欧锦赛时,德国队获得了第二名,也算是强队吧!”

  迄今,诺天王的国家队计划只安排到2008年北京奥运。“从北京回来后,我会中止一段国家队生涯,休息一阵儿,不是说退出而是暂停。至于何时重返国家队,我还不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