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火炬接力协议签字 圣彼得堡明年4月迎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报道,9月3日下午,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了中俄奥运火炬接力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在圣彼得堡市著名的斯莫尔尼宫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北京奥组委分别同俄罗斯奥委会主席里奥尼德•季亚加乔夫和圣彼得堡市副市长达拉索夫签署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协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教育部长周济,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和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中俄双方重点就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圣彼得堡市的传递活动举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陈至立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俄罗斯奥委会和圣彼得堡市接受中方邀请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城市。她说,圣彼得堡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优良体育传统。圣彼得堡市作为一座历经战争磨难的城市,更能理解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和谐与和平寓意。相信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下,圣彼得堡市的火炬接力一定能成为高水平的传递活动。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季亚加乔夫承诺,俄罗斯奥委会将全力协助北京奥组委和圣彼得堡市举办一次精彩的火炬接力。圣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圣彼得堡市非常高兴能作为欧洲城市的代表之一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在该市的传递活动取得成功,并成为一次高水平的火炬接力活动,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境外传递将于4月1日至5月3日在世界22个城市进行。作为境外传递的第三站,圣彼得堡市将在4月4日迎来北京奥运会圣火,80名火炬手将于次日参加在该市举行的奥运火炬接力。(宁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