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主场3比1击败鲁能 厦门万杰隆越战越勇提前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5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正如主帅刘国栋赛前所说,厦门万杰隆队第一次亮相真正意义上的主场厦门,就上演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昨天下午,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鏖战,厦门万杰隆队在乒超联赛第17轮比赛中主场3比1击败鲁能·中超电缆队,报了第7轮客场0比3败北的一箭之仇,并且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在乒超10支男队中的排名也从第8名升至第7名。

  第一盘单打,万杰隆队派出17岁的许昕对阵鲁能队19岁的张继科,两人均是国家队的新生代。在第7轮比赛中,两人曾在第二盘单打中相遇,结果张继科以3比2(11比6、7比11、11比7、6比11和11比8)险胜许昕。此番再度交手,前4局的走势仍然是张继科赢得第1局和第3局,许昕扳回第2局和第4局,所不同的是,决胜局的胜者换成了许昕。双方5局的比分分别为3比11、11比9、11比13、11比6和12比10,其中第5局许昕先后以2比5、5比7和8比10落后,最终顽强地反超比分,为万杰隆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单打,万杰隆队派出唐鹏对阵

鲁能队的江天一。唐鹏首局以9比11落后,随后以两个11比7接连赢下第2局和第3局,其中第3局一度以5比0领先。第4局,形势大变,唐鹏居然以0比7落后,虽然将比分追至8比10,可是最后还是以8比11落败。决胜局,唐鹏以3比6落后,但是他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平、7平和8平,最终以11比8反败为胜。

  第三盘双打,万杰隆队派出“大阪英雄”刘国正,与其搭档的是刚刚在单打中获胜的唐鹏,鲁能队则派出了江天一和杨晓夫的组合。江天一/杨晓夫曾经在主场3比1击败唐鹏/高礼泽。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刘国正的伤势显然尚未痊愈,对手正是利用了这一点频频大角度攻击刘国正,刘国正/唐鹏很快以10比12、8比11和10比12落败。

  第四盘单打,万杰隆队的许昕再度出场,对阵鲁能队的杨晓夫。在以8比11先失1局的情况下,许昕以11比7、11比5和11比6连扳3局,为万杰隆队锁定最有意义的一场胜利。

  赛后,万杰隆队主帅刘国栋表示,这场比赛的重点在单打,派刘国正出场一方面是回报热情的主场观众,另一方面是为下一场比赛热身。此役获胜后,万杰隆队不仅保级成功,而且有机会跻身前6名。12日,乒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万杰隆在杭州客场挑战八一工商银行队。

  本轮的另外4场比赛,马琳领衔的宁波北仑海天队客场3比1击败浙商银行队,提前1轮问鼎冠军,这也是马琳10年乒超联赛征程中第8次夺冠,继续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已经提前降级的江苏华都琥珀队1比3不敌四川全兴队,后者仍有机会跻身三甲。江苏江南电缆队0:3不敌辽宁锦州万通队。海宁皮革城·鸿翔队1比3负于八一工商银行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