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体联开特别会议 奥运体操将实行“二次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德国斯图加特9月9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昨天上午,国际体联在德国斯图加特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蒂先生主持了会议,会议的议题是“奥运选拔的改革”,主要讨论奥运会增加体操“二次资格赛”的问题。

  国际体联与其他单项协会一样,都有相关的奥运资格选拔系统,现行的规定是,进行唯一的一场奥运资格赛,例如正在进行的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按规定,获得团体前12名的队伍均可以满额(6人)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团体比赛资格;前13~15名的队伍可以有2人获参赛资格,前16~18名的队伍则各有1人可以获参赛资格,以上的参赛人员可以由各奥委会自行决定;而没有获得团体前18名的奥委会,则取个人全能成绩排名最高的7男9女参赛;在单项赛事中夺冠,但尚未通过以上途径获得参赛资格的6男4女也可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以上26个名额分配给个人,不受其所属奥委会支配。除此之外,国际体联手上还有数量极少的几张“外卡”,主要是用来照顾地区差异的。

  因为资格赛的唯一性,当某些选手因为伤病不能参赛时,如果他们所在的队伍也没有赢得团体参赛资格,这些选手就可能无法参加奥运会了。当这样的情况出现在某些“高手”身上时,势必也会影响奥运会最终的精彩程度。而国际奥委会向国际体联提出“二次资格赛”的建议,也是为了让一些因伤病等不可控因素错过世锦赛的高水平运动员获得“重生”的机会。因此,“二次资格赛”的出现将进一步健全奥运会的选拔机制。

  据悉,包含“二次资格赛”在内的新的体操奥运选拔机制计划目前已经提交国际体操联合会执委会审议,审议结果还需要递交国际体操联合会理事会审批通过。“二次资格赛”将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实施,不仅适用于竞技体操的比赛,还适用于艺术体操和蹦床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