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摔联主席:北京奥运中国至少能拿1-2摔跤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新华社记者黄杰 高鹏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农业大学体育馆将成为摔跤比赛的举办场馆,该体育馆已经在8月举办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的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斐尔·马丁内蒂对北京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对农大体育馆作为奥运会场馆的印象如何?

  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马丁内蒂(以下简称“马”):我个人认为场馆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摔跤场地。当初决定在大学里举办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有很多顾虑。但现在看来,这些顾虑都是多余的。不过已经举办的世青赛毕竟和奥运会正式比赛不同,比如新闻发布厅,可以满足世青赛的要求,但对奥运会来说可能就有点小了。无论如何,农大的场馆很漂亮。

  记:在大学举办奥运会的摔跤比赛的好处和不足有哪些方面?

  马:我认为大学也同样有足够的能力来举办奥运会的比赛,不仅仅是摔跤,还可以是足球、篮球之类的比赛。但学校必须在技术手段方面有所保障,例如电视信号系统。技术的提高能使观众更好地欣赏比赛。这不仅仅是为了学校的便利,更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型赛事的质量。对于一个大学的发展来说,举办奥运会的比赛肯定会对他们的发展有好处,甚至可以推动摔跤运动在学校的发展。

  记:您认为明年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是否能够夺得金牌?

  马:(笑)对于这个你们很关心的问题,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预测金牌花落谁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目前我认为对

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摔跤世锦赛是他们应该努力的地方。但我觉得,中国在明年奥运会上至少能获得一、两块摔跤金牌。

  记:和世界优秀的摔跤运动员们相比,中国选手的差距在哪里?

  马:我认为差距已经很小了。在我看来,中国选手的问题是参加的比赛太少了。欧洲选手基本每周都会参加一次比赛,有时候两周就会有一次大型赛事。而中国运动员则基本依赖于

世界杯比赛和世界锦标赛。强大的对手也能让你提高得很快。

  记:从伦敦奥运会后,夏季奥运会将采取“25个固定项目+3个非固定项目”的模式,您认为这对摔跤这一项目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马:我认为,这件事对摔跤不会有任何影响。它可能会影响其他项目但绝对不是摔跤。摔跤几乎在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有爱好者。好比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时,我们有6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摔跤项目的比赛,另外还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在门外排着队要求得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对我说:“给我们参加的机会吧!”由此可见,摔跤这一项目受到极大的欢迎,因此我毫不担心。

  记:在

世青赛上,您欣赏了中国式摔跤的表演。您觉得怎么样?中国式摔跤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吗?

  马:中国式摔跤可能更被中国人民熟悉。在世界其他地区,各个国家、地区、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摔跤形式,在俄罗斯,甚至一个地区都有7、8种不同的摔跤方式。我觉得中国式摔跤短期内应该无法成为奥运会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