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衡木李珊珊掉木仍摘银牌 中国队五金蕴涵巨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8:58  京华时报

  

平衡木李珊珊掉木仍摘银牌中国队五金蕴涵巨大希望
新人李珊珊虽然掉下器械,但仍凭借超高的难度为中国队摘下了最后一个比赛日惟一的一块奖牌。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平衡木

  李珊珊掉木仍摘银牌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在女子平衡木的较量中,首次参加大赛的中国选手李珊珊在不慎掉木情况下,还是以15.900的高分和

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并列亚军,冠军被美国名将柳金以16.025分的成绩获得。

  范晔4年前在阿娜海姆夺得平衡木金牌后,

中国队便一直无缘世锦赛平衡木奖牌。作为平衡木难度最高的选手,李珊珊预赛以绝对优势排名榜首。

  李珊珊倒数第二个亮相,动作A分打到7.3,难度堪称世界第一。可是由于太紧张,她在做单腿转时掉木了,但超高的难度起评还是让她获得15.900分。最后出场的柳金虽然在女团和全能比赛中都在平衡木上表现不佳,但这次顶住了压力,以16.025分一举获得金牌。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谈到李珊珊的银牌时说:“年轻队员需要磨练。李珊珊这套动作难度不错,提高成功率、调整好心态是她下一步的主要任务。”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杨威并没在双杠上实现三冠王的愿望,韩国选手金大恩与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斯克同以16.250分分享了金牌。黄旭和杨威位列第5和第6位。

  双杠决赛中有6名选手来自亚洲,其中杨威在预赛中以16.375分排名第一。不过在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杨威表现有失水准,虽然他的难度达到了7.0,但连续作战使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一套双杠只能说是勉强完成,最终以15.900分名列第6。

  拥有“铁臂阿童木”之称的黄旭虽然整套动作有7个挂臂动作,但可惜的是开头挂臂时出现大失误,只得到了15.959分,最终名列第5。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特科夫斯克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同以16.250分并列第一。

  ■双杠

  杨威黄旭双保险失效

  ■自由操

  程菲脚出界仅获第五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自由操赛场上,程菲的风头被美国15岁新人肖恩·约翰逊抢走。作为上届世锦赛的三金得主,程菲这次只拿到了跳马一金。

  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程菲动作A分为6.5,是所有选手中最难的。在前面所有动作完成到位的情况下,程菲最后一跳没站稳,后退几步后脚出了界,这使她只得到15.075分,位居第5。小将江钰源以15.100分获得第4名。肖恩·约翰逊的动作难度虽然只有6.2,但这位中学生用甜蜜的笑容、扎实的空中技巧串和落地赢得了15.250分,拿到了女团、全能后的第3块金牌。

  赛后肖恩兴奋地说:“我没想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拿3块金牌,这让我非常高兴。”

  总结

  五金蕴涵巨大希望

  虽然没能像上届一样席卷8金,但中国体操队仍以5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而且本次世锦赛让我们看到了巨大希望。

  除了到手的5块金牌,中国队还有另外5个项目具备了奥运冲金的实力:略显疲态的杨威、程菲依旧是双杠和女子自由操的王者,他们需要的只是足够的体能;李珊珊、杨伊琳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的奖牌也证明她们具备了和世界强手掰手腕的本领。还有惜败美国队的中国女团,相信经过锻炼的4名新人与经验丰富的老将结合会有更好的效果。

  当然,别忘了仍在北京刻苦训练的李小鹏和李娅。小鹏是双杠、跳马双料奥运冠军,李娅则是世界上高低杠难度第一人,他们正在恢复中的功力更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