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继红:勤奋比天分更重要 我们并没有绝对获胜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5:2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比赛8日晚在墨西哥城落下帷幕,在当日进行的4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再次包揽所有金牌。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8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仅靠天赋而不勤奋是不可能成为优秀运动员的,成功只会眷顾那些对自己要求很高很严,意志品质顽强,坚持刻苦训练的选手。“无论从事体育运动,还是其他职业,要想获得成功,相比天分和机遇,勤奋更是必不可少。”周继红说。

  周继红认为,整体水平较高是

中国跳水队目前的最大优势;而就单个选手而言,中国选手和美国、
墨西哥
、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顶尖选手实力相差无几。“我们并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因而更要继续努力。”她说。

  周继红表示,在高水平的国际大赛中,

中国队并不看重参赛选手是否最终夺得金牌,更重要的是看他(她)能否在比赛中真正发挥自己正常的水平。另外,她认为,运动员无论是否夺金,都应及时稳定心态,要善于把握成功,同时也要学会如何面对失败,不断超越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据新华社墨西哥城9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