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走进北大荒献爱心 刘璇:不要给小队员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09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综艺节目《名声大震》中,她与朴树搭档劲歌热舞,活力十足;电影《我的美丽乡愁》中,她出演一个打工妹,星味十足;她似乎拥有天生的表演才能,她还有许多不同的身份,学生、主持人等等,但最响亮的头衔还是———悉尼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冠军,她就是“璇美人”刘璇。

  7日中午,由国务院扶贫办、李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起运动”———全国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来到了北大荒宝泉岭农垦分局,对那里的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教学技能及团队沟通等方面的培训。有幸的是,“一起运动”的爱心大使刘璇也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随后刘璇又来到现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的母校宝泉岭农场小学,向同学们赠送了奥运知识手册,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事后刘璇感慨颇深:“很高兴能为北大荒地区的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希望我们的行动对公众能起到一定的影响,让更多的人关注我国的青少年体育教育,也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颗运动的心,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健康全面的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卫冕冠军

中国队虽然在第三项平衡木比赛后反超强劲对手美国队0.1分,但最终在自由体操上技逊一筹,落后美国队0.95分屈居亚军。虽然已经退役,但曾经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大姐大”的刘璇在活动现场谈了她对本届体操世锦赛的一些独特的见解。

  这次女团派出了两名老队员带四名新队员的阵容,目的很明显是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对于这些小姑娘们的表现,奥运冠军刘璇还是给予很高的评价:“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成绩是次要的,重要是她们参加这次世界大赛的经历,这种经历是她们所欠缺的,可以说她们经受住了大赛的考验。”至于决赛中领军人物程菲出现的失误,刘璇表示那很正常,只是现在的计分制度就是这样残酷,出现失误想夺取金牌就很难了。

  当记者问到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体操队能否再进一步,获得金牌时,刘璇很冷静地说,“我们的对手应该还是美国、

罗马尼亚、俄罗斯这样的传统强队,她们的实力都很强,想夺冠会很艰难。我们不要给这些小姑娘太多的压力,也不能过于乐观,摆正心态很重要。”

  三句话不离老本行,据刘璇透露,近期自己还要重返体操界,不过不是复出比赛,而是担任10月中旬在武汉举行的六城会的体操裁判。早在2006年3月,刘璇已在珠海通过国际体操裁判的考试而成为国际裁判,现在她正努力争取多参加国际赛事的执法工作,因为“璇美人”的终极目标是能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以裁判的身份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