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连称“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00  现代金报

  女排亚锦赛复赛第二轮昨日进行,中国女排爆冷0:3完败于日本队,遭遇首场失利。此役落败是中国队5年多来首次输给对手,实现亚锦赛11连冠的难度随之大增。

  连失三局完败日本队

  面对日本队,中国女排难以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连失三局落败,三局比分为23:25、27:29和19:25。

  日本女排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头号对手,此役是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李娟,副攻徐云丽、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日本队一路保持领先,尽管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23,但还是以23:25先丢一局。中国队在次局调整阵容,老将张越红和副攻马蕴文担纲主力。双方在该局的争夺更加激烈,战成27平后,身材比中国队矮半头的日本队利用强攻和拦网连得两分,再下一城。第三局,日本队凭借快变和顽强的防守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中国女排以19:25败下阵来。

  复赛将于今日继续进行,名列F组次席的中国队将与E组的4支球队先后交手。中日两队是本次亚锦赛实力最强的队伍,

日本队若能延续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最终夺冠。

  此战落败使中国

女排的夺冠形势变得微妙。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仅要保持全胜,还必须寄望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队阻击日本,这样才有夺冠的可能。

  面对失利老陈很无奈

  完败

日本女排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连用几个“没想到”,表达自己对这场失利的意外和无奈。

  日本女排在攻防两端组织得井井有条,特别是二传的成功率很高。“没有想到日本队的表现这么出色,她们在小球串联、二传、扣球等环节做得比我们都好。”陈忠和言语中满是无奈,“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们自己在比赛中显得很乱,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三局比赛中,中国队派出3套阵容,但场面上收效甚微。“我们在发现不行时调整了阵容,但始终找不到压制对手的方法,在攻防上都受制于人,一直被对手牵着走。”陈忠和说。队长周苏红认为,此役失利暴露队员心理起伏比较大的问题,“队伍目前新人比较多,在比赛中遇到逆境就打不开,这需要我们在今后比赛中尽快解决。”

  ■相关新闻

  中国男排5胜2负排第四

  收官战破袋鼠金身

  昨日,中国男排在亚锦赛最后一战中3:2力克澳大利亚队,终结了对手的6连胜。这样,中国男排就以5胜2负、第4名的成绩结束了印尼之旅。虽然未能实现重夺亚洲冠军的目标,但中国队在收官战打出了气势,赢得了尊严。

  与中国队交手前,澳大利亚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也是亚锦赛夺冠头号热门。中国队以21:25先丢一局后,次局以26:24扳平。随后,澳大利亚又以25:21胜出,将总比分改写为2:1。落后局势下,中国队小伙子们反而越战越勇,以25:23、15:12连扳两局,逆转取胜。

  赛后,主教练周建安对中国队第4名的成绩并不满意,但他表示这也反应了中国队现在的水平。中国队在此前连败给韩国和日本后,却意外击败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周建安对此做了解释:“我们这支队伍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在关键时刻容易乱,乱了之后就连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忘了。”

  周建安表示,尽管没能实现夺冠的目标,但中国男排并没有掉出亚洲第一集团,“目前亚洲男排的格局是第一集团成员越来越多,而且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的差距也在不断地缩小。”

  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特约记者 王春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