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四大新星:约翰逊三金无敌 袖珍版霍尔金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竞技场上有老而弥坚的中流砥柱,便有豪情天纵的少年王者,正因为有他们的锐气和勇气,运动场才显得格外精彩。本届体操世锦赛也见证了这些新秀的策马扬鞭,他们飞扬的青春激情朝气蓬勃,即使是那些失败也掷地有声,成为他们成长路上必经的风景。

  美国新领军人物:肖恩-约翰逊

  她绝对是本届世锦赛的最大亮点,这个15岁的小姑娘可谓书写了一个神奇。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便收获三金,首次征战她毫不怯场,团体赛即展现了少有的大将之风,在她所参加的四项比赛中,除了平衡木出现了失误,其他的三项比赛都表现十分稳定,为美国女队夺取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而全能比赛更是彰显了约翰逊出色的心理素质,在最后一项比赛开始前还落后0.1分的她没有背上包袱,反而在自由操比赛中以精彩的发挥反败为胜,初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就这样拿到了很多选手都梦寐以求的个人全能冠军。然而神奇还在继续,在单项决赛中,尽管约翰逊在平衡木比赛中因为掉杠而仅获倒数第一,不过短暂的调整之后,出现在自由操赛场的她面貌焕然一新,她丝毫没有受到上一项比赛失利的影响,一套游刃有余优美舒展的动作,博得了满堂喝彩。宠辱不惊的心态更让人对她刮目相看。

  今年必定属于这个年仅15岁的少女,她在世锦赛的优异表现告诉人们全美锦标赛的三金以及泛美运动会的四金并非是个偶然。她也终于可以在人才济济的美国女队中成为和梅美尔、柳金等名将并驾齐驱的人物。毫无疑问,约翰逊的崛起也让08年奥运会女子体操的争夺更富悬念,15岁的她仍有时间去打磨自己,精雕细琢在难度和稳定性上进一步地提高,拥有了世锦赛这样一个如此完美的开始,谁能不期待约翰逊更加辉煌的明天呢!

  中国小花:杨伊琳

  从全国锦标赛异军突起的杨伊琳堪称中国体操队最大的发现之一,身材娇小长着娃娃脸的小姑娘看起来稚气未脱,不过站在赛场上的她却不能不让人叹服。在高低杠上翻飞的她好像一个红色的精灵,小小的身躯总能爆发出无限的力量,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杨伊琳在团体赛中略显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她逐渐进入了状态,在全能比赛中其游刃有余的表现让她跻身前六,面对这样的成绩小花也坦言满意。高低杠单项决赛杨伊琳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她以16.150分获得了第三名,铜牌更是让杨伊琳激动地落下了眼泪。

  赛后杨伊琳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学习和锻炼”,的确经过世界大赛的磨砺和浇灌,小花才能更好地汲取营养茁壮成长。不想当将军的士兵绝不是好士兵,同样竞技场上也没有不觊觎冠军的选手,杨伊琳这个如精灵般的女孩必然也有着对冠军对金牌的渴望,世锦赛只是她的第一个舞台而已,未来有更广阔的花园供她尽情飞舞。

  “袖珍”霍尔金娜:塞梅诺娃

  俄罗斯从不缺少体操强人,然而不得不承认这个昔日的体操强国在名将霍尔金娜退役之后正在渐渐衰落。不过塞梅诺娃的出现无疑让人们看到了俄罗斯体操的未来,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面对英国名将卫冕冠军特维德尔、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柳金以及

意大利选手费拉里三姝的围剿,这个女孩高难度的表演犹如翩翩飞舞的彩蝶掀起了一个高潮,而最后令人眼花缭乱的“李娅下法”落地纹丝不动,让人忍不住拍手叫绝。

  这就是塞梅诺娃,在03年霍尔金娜斩获全能金牌后,这个笑容甜美的女孩为俄罗斯夺取了阔别4年的体操世锦赛金牌。虽然说以塞梅诺娃的一己之力尚不能让处于低谷俄罗斯的体操有什么质的飞越和提高,但她弱小的身躯毕竟还是肩负了人们的希望,年轻就是她的资本,希望压力不会让这个天使折翼,反而能越飞越高。

  拉丁美女:巴博萨

  在今年的体操世锦赛中,女子全能比赛的争夺格外引人关注。巴西女将巴博萨在前三个项目领先的情况下没能笑到最后,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中她发挥平平将冠军拱手相让,获得了并列第三名。说起巴西体操选手最著名的当然就是男子自由操冠军海波里托,相比起大名鼎鼎的同胞,巴博萨并没有太大的名气,但是正是这匹名不见经传的黑马险些给人们带来意外之喜。不是谁都有功败垂成的经历,成长总是一次痛苦的蜕变,宝贵的经验必将成为巴博萨最大的财富,她能为巴西体操书写怎样的未来,值得人们的期待。(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