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之最:陈一冰最高分 最受宠最失意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激烈角逐,2007体操世锦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落下大幕,14枚金牌也各自找到了归属。在这9天的精彩比赛之中,有哪些人,哪些事是让您最难忘的呢?

  最强大的队伍:中国队

  继上届比赛独揽8金之后,中国队再次以5枚金牌位列奖牌榜首位。男子团体和全能比赛俨然已经成了中国队和杨威独自表演的舞台,最终男团中国队以4.875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个人全能杨威也在5项结束后握有4分以上的不可动摇的优势,夺冠之轻松可见一斑。而在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上,中国的肖钦和程菲也堪称王者,本次比赛夺冠使得他们二人双双完成了单项三连冠的伟业。

  今年的世锦赛虽然重要,但是各队都心知肚明,为奥运会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中国队,尤其是女队无疑已经很好的达成了这个目标,现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年中国体操队在北京的表现吧。

  最惊人的成绩:陈一冰吊环决赛16.700分

  在体操分数改制之后,10分不再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天堑,难度分+完成分的打分形式让分数上限不再有极限,于是一个个高分应运而生。由于难度更高,本次世锦赛上的一些高分往往出现在男子项目上,在男子团体预赛中,中国的“吊环王”陈一冰就在自己的拿手项目上得到了16.600的高分,这也是当时所有项目的最高得分。

  不过进入单项决赛之后,选手们纷纷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拿了出来,高分层出不穷,体现最为明显的就是男子吊环比赛,这是一个纯力量项目,A分普遍较高,荷兰名将范杰德尔以一套A分7.3的动作一举获得了16.625的高分,这如果是在别的项目,冠军已是十拿九稳,但是由于陈一冰尚未出场,范杰德尔也是心中没有底。接过“吊环王”果然没有大家失望,各种支撑动作稳如

泰山,一丝不晃,陈一冰最终凭借B分9.4压倒范杰德尔,获得了吊环比赛的冠军,16.700也创下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分。

  最让人惊喜的选手:肖恩-约翰逊

  在梅美尔和比格尔因故退出本次世锦赛之后,美国女队曾经让人捏了一把汗,但是他们的主教练乔良却始终显得胸有成竹,在女团和女子个人全能两项比赛结束之后,人们终于明白了他的镇定从何而来。

  肖恩-约翰逊横空出世,她先是在女团决赛中连比四项,为美国夺冠立下头功,又在个人全能中技压群芳,为美国夺回了上届失去的冠军;在自由操比赛中,约翰逊更是用她独有的魅力征服了所有人,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让人们忘记了这是体育比赛,就像在观看一场芭蕾舞表演。约翰逊在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上才崭露头角,随后又在泛美运动会上一战成名,随着本次比赛的出色发挥,她俨然已经成为明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最大热门。今年只有15岁的约翰逊,为我们带来了本次比赛最大的惊喜。

  最受宠的选手:汉布钦

  德国是一个有悠久体操传统的国家,体操在当地很流行,也是很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本次比赛放在德国举行,让德国体操迷们欣喜若狂,而他们也确实拥有值得骄傲的运动员,那就是汉布钦。

  汉布钦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国际体操界的成名选手,去年的丹麦世锦赛上汉布钦就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力夺铜牌。此番主场作战,汉布钦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每逢他出场,喧闹的赛场都会马上变得鸦雀无声,全场观众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汉布钦的身上。而他完成动作之后,现场则必然会爆发出一阵惊雷般的喝彩声。借着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汉布钦越战越勇,在帮助德国男团历史性的获得铜牌之后,自己又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更进一步,取得了银牌。假以时日,这名德国小伙子必将成为更加出色的选手。

  最失意的人:富田洋之

  上届比赛在男团和全能双双饮恨之后,日本体操男队的主将富田洋之一定是憋了一股劲来到德国,而他也确实具备很强的实力,在提高了难度之后,稳定性良好的富田是杨威夺冠路上的唯一对手。但是富田恐怕没有想到,自己拼尽全力,只落得一个“旧仇未报,又添新恨”的结局。

  由于整体实力逊色中国队一筹,日本先失掉了男团冠军,这或多或少影响了富田洋之的心情,在个人全能的比赛中他自始至终失误不断。第一项自由操富田就跪在了地上,第二项鞍马甚至从马上掉下,此时富田的失望之情已经显露无疑,经过一番调整,富田在随后的三项比赛中有所恢复,5项过后甚至又有了冲击银牌的希望。但是在自己最拿手的单杠上,富田却再次遭遇失败,做一个腾空动作时重重摔在了地上,彻底葬送了自己登上领奖台的希望。这之后的单项比赛富田也显得无心恋战,最终两手空空,赛前多项比赛的夺金热门,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