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地自行车世锦赛王静静摘铜 中国女将再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福特威廉9月8日消息,2007年山地自行车世锦赛本周在英国激战,中国女车手传来喜讯,26岁的江苏车手王静静在奥运会项目越野赛成年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山地车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两位20出头的小将刘颖和任成远还包揽了女子23岁以下组的冠亚军。

  本次世锦赛3日在福特威廉拉开战幕,在女子越野赛成年组34.2公里的较量中,王静静以1小时45分50秒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中国山地自行车选手继年初的世界杯比利时站夺冠后,取得的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在决赛中,王静静和夺标热门俄罗斯30岁老将卡伦蒂耶娃、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施皮茨从第二圈开始就确定了三甲位置。王静静在第一圈紧随卡伦蒂耶娃之后排在第二位,第二圈她冲到第一位。两圈过后王静静速度有些下降,卡伦蒂耶娃重新回到首位,施皮茨也趁机反超,王静静掉到第三。这样的形势一直保持到三人撞线。王静静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卡伦蒂耶娃和施皮茨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44分08秒和1小时44分47秒。

  好消息还不仅于此,在这一项目的女子23岁以下组的竞争中,两名85、86年出生的小将刘颖和任成远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刘颖1小时45分43秒的夺冠成绩甚至比王静静成年组第三名的成绩还要快。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分配方案,每个协会可以有最多两名女选手参加奥运会。根据目前的情况,中国女队拿满两张入场券问题不大,并且将对奥运奖牌形成合围之势。

  在8月公布的团体世界排名中,中国女队已经超过美国队登上榜首,在个人积分榜上,任成远紧随卡伦蒂耶娃之后排名第二。

  在男子越野赛成年组比赛中,夺标热门、27岁的法国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布萨隆当仁不让地夺走冠军,两名瑞士选手分获二三名。(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