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全能杨伊琳名列第六 小美女坦言距冠军仍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全能决赛,结果美国年仅15岁的小将肖恩·约翰逊以61.875分获得冠军,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以60.625分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巴尔博萨、意大利选手法拉利同以60.550分并列第三。中国两名小将杨伊琳和肖莎以60.025分和59.600分分列第六和第七名。夺冠大热柳金由于在平衡木上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名列第五位。

  中国体操女队这次世锦赛派出了4名鲜有国际比赛经验的新人出战,目的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而对于成绩,尤其是女子全能的成绩并没有作太多的要求。经过女子团体预赛和团体决赛的锤炼,中国的年轻小将们在赛场表现更加轻松自如了,从昨天的全能比赛情况可以看出,小丫们从精神面貌到技术动作完成情况都比之前有了不小的进步,而杨伊琳的最后得分也超过了预赛时59.700分。“在场上不是很紧张,因为这次比赛主要还是锻炼为主,赛前教练也让我们不要有包袱。”杨伊琳说。

  预赛时杨伊琳名列全能第九位,对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跻身前六名的成绩,这位来自广东的体操小美女表示:“赛前准备就比较稳定,比赛中总体感觉还不错,也完成了赛前预定目标。”而在谈到最终夺冠的美国队小将约翰逊等强手时,杨伊琳坦言对手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都比较强,而自己跟她们分差还有些距离。“我会多向大家学习,这次看到这么多高手,自己回去肯定会更加努力训练。”中国体操小花们已经渐渐学会在场上变得更加稳重、自信,相信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比赛,她们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期待。

  本报记者 车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