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官网:单项决赛中国发威 程菲展现王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8日晚,体操世锦赛结束首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结果在今天产生的五枚金牌中,中国队的选手大获全胜夺得三金,程菲和肖钦分别实现了女子跳马和男子鞍马三连冠,陈一冰也卫冕了吊环冠军。男子自由操金牌被巴西人海波里托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属于俄罗斯14岁小将塞梅诺娃。

  赛事的官方网站对单项决赛首日的评论称:2005年的世锦赛自由操冠军巴西人海波里托在斯图加特夺回了冠军,他在决赛中击败了两届奥运会跳马冠军得主西班牙人德菲尔,上届冠军罗马尼亚人德拉古莱斯库因伤没有参加本次比赛。

  程菲今天的卫冕展现她超人一筹的实力,在朝鲜女将洪淑贞以得到15.812的高分的情况下,最后出场的程菲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5.937分的成绩夺冠。朝鲜选手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她的“程菲跳”也已经做的很到位了,不过在完成质量上与程菲还有差距。两位昔日跳马名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扎莫洛德奇科娃和现在=代表德国出战的32岁老将丘索维金娜都出现较大失误,排名垫底。

  肖钦的三连冠来的更加起轻松,这位22岁的中国鞍马名将是今天决赛中唯一一位得分超过16分选手,他领先第二名0.6分优势轻松夺冠。2007年的欧锦赛冠军匈牙利选手贝尔基赢得亚军,同样,来自英国的史密斯也为队伍赢得了本届比赛的首枚奖牌。

  今天的女子高低杠比赛进行得非常紧张激烈,水平也非常高。观众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鼓掌祝贺。最终俄罗斯14岁的小将塞梅诺娃以一套完美的发挥赢得金牌,这也是俄罗斯队4年来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上一次为他们赢得冠军的是名将霍尔金娜。柳金的发挥不是非常出色,在塞梅诺娃上场以前,柳金的16.300分几乎已经锁定冠军了,但可惜这位身材高挑的选手连续第二次与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失之交臂。中国小将杨伊琳今天也有出色发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最终为中国女队赢得了本届赛事上第二枚奖牌。上届冠军英国人特维德尔、

意大利名将费拉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无缘前三。

  吊环是今天过程最激烈的决赛,全部8名选手的得分都非常高,除了不在状态的富田洋之之外,其他7名选手得分都超过了16分。最终卫冕冠军陈一冰战胜了05年世锦赛冠军荷兰人范杰德尔和04年世界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约夫切夫夺冠。(古库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