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球甲A联赛:黑龙江省提前四轮夺冠进乒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0:00  新晚报

  本报湖北仙桃电(特派记者 刘强)昨天,2007中国乒乓球甲A联赛最后一站比赛赛程刚刚过半,黑龙江省女乒便以优异的战绩提前四轮夺得了本年度甲A联赛的总冠军,进而如愿获得了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她们的这一成绩,也一举改写了黑龙江省球队从未参加过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组比赛的历史。

  此次甲A联赛仙桃站比赛昨天产生了首轮淘汰赛的冠军,黑龙江省女乒尽管在当日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中打得颇为艰苦,但均有惊无险地战胜对手,如愿获得冠军。在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华东理工上海中学队为黑龙江省女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前两盘,黑龙江省女乒主力王璇和张潇玉分别战胜对手,使黑龙江省女乒以2:0领先。关键的第三盘,华东理工上海中学队双打组合蔡姗姗/余静微突然爆发,以3:1战胜张潇玉/李佳,使比赛的悬念得以延续。第四盘,小将王璇顶住了压力,以近乎完美的发挥轻取余静微,为黑龙江省女乒以3:1战胜对手挺进决赛立下了头功。

  黑龙江省女乒决赛中的对手是山东山松生物队,在前日的比赛中,该队曾淘汰了总积分排名第二的山东

鲁能队,成为了本站比赛中的“黑马”。果然,山东山松生物队一开场就给了黑龙江省女乒一个下马威,该队小将陈梦在与王璇激战近50分钟后,以3:2险胜,为己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山东山松生物队右手直拍快攻小将吕雪一上场就打了李佳一个11:4。第二局,有些无计可施的李佳再次失利。胜利的天平在那一瞬间开始向山东山松生物队倾斜。不过,作为黑龙江省女乒队员中成绩最好的球员,前世界俱乐部赛团体冠军主力李佳岂可轻易认输。“命悬一线”之时,李佳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耐心与对手周旋。最终,这位来自锦州的内援连下三局,成功翻盘。

  第三盘,张潇玉/李佳一扫此前连输两场的阴霾,以3:1的比分战胜吕雪/李圣洁。第四盘同样如此,王璇没有给李圣洁任何机会,帮助黑龙江省女乒最终以3:1战胜山东山松生物队,夺得本站首轮淘汰赛的冠军。

  在昨天同时进行的5—8名附加赛中,黑龙江省女乒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连折两阵,最终排名第八。至此,黑龙江省女乒以49.5分的总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队12分,而每轮淘汰赛的冠军积分为10.5分,因此,黑龙江省女乒在本站第二次淘汰赛开始前,已提前4轮获得了本年度甲A联赛的总冠军,稳稳将甲A联赛中唯一一张“保送”2008乒超联赛的名额收入囊中。这也是黑龙江省

乒乓球历史上首次获得参加乒超联赛女子组比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