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钦程菲世锦赛三连冠在望 中国队今晚力争斩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团体和个人全能的综合决战后,本届体操世锦赛的最后两个比赛日将进行十个个人单项的决赛争夺,今晚同时展开角逐的是男子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以及女子跳马和高低杠的决赛。

  单项的争夺对选手的要求更高,决赛的八名选手在某种意义上说都是有可能染指金牌的,在分差不大的情况下,一套出色的发挥或者一次失误,排名都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自身具备的实力加上临场发挥的状态如何,将是决定决赛走向的两大关键因素。

  男子自由操 邹凯冲击金牌

  男子自由操有两名中国选手入围决赛,预赛排名榜首的邹凯的得分高达16.275分,梁富亮则以15.700分位列第7。去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

罗马尼亚老将德古拉莱斯库因故退出本届比赛,这给了小将邹凯在自由操的舞台上创造佳绩的机会。

  预赛以16.050分排名第二的巴西人海波里托也是一位久经战场的老将,大赛经验丰富,去年世锦赛屈居亚军后,今年当然想打翻身仗重塑辉煌。预赛以15.925排第三、去年世锦赛第四的西班牙德弗尔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去年在丹麦的自由操决赛赛场,邹凯因为一个动作失误导致身体出界,被扣了不少分,最终只能名列第六。一直在不断进步中的邹凯如果能发挥顺畅,特别是结束动作能够站稳的话,夺取金牌的希望是很大的。

  男子鞍马 肖钦世锦赛三连冠没有悬念

  相比自由操的金牌,中国队对鞍马的冠军是十拿九稳的。肖钦预赛就以16.275分捍卫了鞍马王的绝对优势,以15.475分排第六杨威则有望冲击奖牌。肖钦在鞍马赛场的王者气质无人能敌,不管是匈牙利好手贝尔基,还是英国两大将史密斯和基丁斯,抑或美国的阿特梅夫和日本的富田洋之,都很难对肖钦构成威胁,肖钦的规格质量之高是无人能及的,他的最大对手就是他自己。

  上个月的上海

世界杯赛,肖钦做动作时不慎掉下器械,但仍凭借高难度拿到了冠军,深厚的功力可见一斑。动作快速飘逸的鞍马王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的话,世锦赛的三连冠将是毫无悬念的。

  男子吊环 陈一冰力争卫冕

  吊环的决赛资格同样有两名中国选手的席位,除了全能王杨威外,卫冕冠军陈一冰在预赛上以16.600分与2005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范杰德尔并列第一,保加利亚名将约夫切夫以0.025的微弱优势紧随其后。与肖钦在鞍马唱独角戏不同,陈一冰的卫冕将会受到很大的挑战。

  陈一冰不是靠难度取胜的,他的制胜法宝是动作的完成质量,拥有教科书般的标准动作。由于吊环出现大失误的概率比较低,所以下法落地能否站稳就成了关键,下法落地动一步都会扣分。驾驭高难度的杨威在决赛上也具有夺金实力,但刚参加完全能决赛的他在体力上没有陈一冰充沛,养精蓄锐的陈一冰临场发挥得出色的话,卫冕的希望不小。

  女子跳马 程菲用稳定保证三连冠

  程菲在跳马上的绝对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以其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已经成为跳马比赛中的一个难度动作的象征。她在预赛中以15.625分当仁不让地占据榜首,尽管也有其她选手使用““程菲跳”,但完成质量不在一个档次。

  这位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在女团决赛的跳马比赛中不是做了自己最拿手的“程菲跳”,而是选择了“转体900”,结果出现了严重的落地失误,这也给程菲敲了警钟,越是自己的强项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越是要加强动作的稳定性。跳马的偶然性很大,实力超群的程菲只要能正常发挥,稳定出色地完成整套动作,世锦赛三连冠在望。

  女子高低杠 杨伊琳突破的难度不小

  高低杠作为中国女队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曾经有陆莉那样的顶尖选手,如今滑势已明显。杨伊琳在预赛中以16.000分排名第四,就起评分和完成的质量来说,她还不具备夺金的实力,主要就是在与各大高手的同台竞技中得到收获。

  得到16.325分的俄罗斯16岁少女塞梅诺娃是预赛第一的身份,而柳金以预赛16.250分名列第二,不出意外的话,这枚金牌将在这两名高手之间产生。(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