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大失误仍无阻杨威夺金 项项全面亮点多为必杀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0:30  新浪体育
重大失误仍无阻杨威夺金项项全面亮点多为必杀技

他太全面了

  新浪体育讯 收官阶段出现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重大失误,看到摔倒在地杨威爬起来,跃上抓杠继续比赛时,收看比赛实况的每一个国人都为他捏着一把汗。幸好,这只是个人全能决赛的一场虚惊,技高一筹的杨威最终仍力压诸强,蝉联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

  非常时刻化险为夷,你可以说杨威拥有钢丝般的神经,也可以说他的运气比过去好得多,但不可否论的是,单杠比赛前积分遥遥领先的局面才是杨威处乱不惊的后盾。在好手如林的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前五项已经领先暂居第二的韩国选手金大恩3.925分之多,优势之大可能会使不少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这不是

神话,而是一个事实。个人全能决赛,杨威在前五项中屡创高分,除自由体操外,另四项均创各单项之最,其中吊环、跳马和双杠得分分别达到16.400、16.425、16.350。如果仅看分数,不少人肯定以为世锦赛已经进入单项决赛阶段,因为这一系列超过16分大关的高分只有单项前三名甚至是冠军才有可能得到。杨威拥有如此多的绝技,你就会不怀疑他的优势为何如此巨大,就不会怀疑杨威在意外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为何能有惊无险地蝉联冠军。

  回眸杨威近一年征战史可以发现,他在个人全能赛场上屡屡展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一年前的阿胡斯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杨威的前五项成绩领先富田洋之2分多,为最终获胜奠定了扎实基础。去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面对日本双雄富田洋之、水鸟寿思的夹击,身怀绝技的杨威同样面不改色,他在四大强项连得高分,将两大劲敌越甩越远,在单杠决战前就将他俩的篡位之心捏得粉碎。

  可以这么说,项项全面且亮点多多是近一年来杨威铸造不败奇迹的秘诀,也是他瞄准北京奥运金牌的信心所在。可以肯定的是,今后两天单项决战,“王中王”杨威仍然是赛场上最耀眼的一颗明星。(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