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失误让杨云紧张 笑称要让爱郎没日没夜练单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战罢,中国选手杨威以93.675分成功卫冕,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卫冕男子全能金牌的第二人。赛后新浪体育连线杨威女友杨云,请她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上届世锦赛杨威夺冠后,杨云告诉新浪体育第一反应是激动非常,脑袋一片空白,今天她却幽默了一下:“单杠摔下来后还是挺紧张的,看到最后还是夺得冠军,第一反应就是让他回来练单杠,没日没夜地练单杠。”说着杨云自己也忍俊不禁笑了起来。

  杨威在前五项结束后遥遥领先,第六项单杠是弱点,只要不严重失误,冠军必然拿到手中,“上难度也是一次考验吧,杨威不会选择逃避一次困难。虽然失败了,也让他得到更多的锻炼,回来后更加集中精力加强单杠练习。”杨云说道,“2004年杨威就是单杠转体失误丢掉了金牌,这次回来也应该好好的总结,有些动作没有完全掌握是不行的,需要在要领上好好把关。”

  除了单杠的失误,杨威前五项发挥堪称完美,四项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强项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杨威以前在全能上就是各个项目很平均,单项并没有什么很突出的强项。去年世锦赛之后,发现不管是双杠、吊环、跳马还是鞍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杨云说道。

  评价到这枚金牌的意义时,杨云说:“这枚金牌对杨威自己挺有意义的,能够在一定的压力下拿到这枚金牌,另外失误后拿到这块金牌对他也是一个最大的警告,如果北京奥运会全能能够拿到金牌,那么今天这个冠军对他而言是最好的礼物。”

  杨云承认见到富田洋之前两项失误后心里就有了一些底:“杨威心里也应该有底了,后来几项比赛他都是自己和自己比。但单杠的时候还是感觉他有点紧张,想让自己不要失败不要失败。以杨威的实力,资格赛后基本就是第一,那么决赛最后一项也就是单杠,希望他以后能够用一种表演的态度去完成比赛。富田洋之感觉心理压力比较大,太想夺这枚金牌了。”

  先是帮助男团夺冠,跟着卫冕全能,预赛加上决赛,杨威参赛的密度是全部中国选手中最大的,接下去杨威还有双杠和吊环两个单项决赛。杨云对杨威的体能还是充满信心:“全能选手比单项应该会很轻松,现在他双杠也没什么压力了,希望能够像上届比赛那样再拿一枚金牌吧。”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