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大得分机器助体操男队腾飞 陈一冰吊环似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7:42  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王宫斯图加特报道 男团决赛的自由操项目结束后,中国队只领先日本队0.425分,但比完了鞍马与吊环,中国队的优势立刻扩大为4.400分,两项拉开近4分的差距,这要感谢中国队的两台“得分机器”——肖钦与陈一冰。

      肖钦“小马神”的外号名声远播,就连德国体操迷都知道,他们甚至不吝惜挥着德国国旗为肖钦呐喊助威。预赛中肖钦风光一把后,男团决赛再度引发全场尖叫,他动作最大的特点便是“快速飘逸”,尤其是在做托马斯全旋时整个人上下翻飞,手上动作快得几乎让人看不到。肖钦说出场前他很紧张:“鞍马在赛前毕竟定好了是要拿分的项目,不能失误。”实际上肖钦的鞍马难度已经达到6.6,是这个项目上的最高难度,世锦赛前的上海世界杯赛,肖钦做鞍马动作时不慎掉下器械,但仍然凭借高难度拿到冠军。

      天津小将陈一冰与肖钦恰恰相反,他的吊环并不以难度取胜,而是胜在完成质量。吊环项目上杨威的难度可以达到7.5,但本次决赛难度分同为7.3的两个动作,陈一冰得分高达16.450,而杨威只有15.850。即使不懂体操的观众也能看得出来,陈一冰的每个动作都“横平竖直”,教科书般地标准。

      陈一冰表示,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几天后的单项决赛中卫冕吊环冠军,他将面临荷兰名将范·杰德尔的有力挑战,在资格赛中两人得分并列第一名,都是16.600分。展望吊环决赛前景,陈一冰说:“尽力吧,我和他的动作难度持平,决赛中我的动作难度也不会再增加了。到时候就看临场发挥和动作质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