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橙色荷兰的体育热情:450万人注册参加体育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橙色荷兰的体育热情:450万人注册参加体育俱乐部



橙色荷兰的体育热情:450万人注册参加体育俱乐部



  特派记者宋辞发自阿姆斯特丹 荷兰人热爱体育运动体现在他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荷兰全国大概有35000家体育俱乐部,有超过450万的荷兰人在这些俱乐部登记注册成为会员,超过荷兰总人口数的四分之一。在15岁以上人口中,有三分之二每周会参与体育运动。足球、网球、曲棍球、滑冰、游泳、自行车都是荷兰人喜爱的体育活动。坐火车在荷兰境内穿梭,每隔几分钟就会看到一片片规划有序的运动场地,不禁让人羡慕荷兰的运动设施是如此的完善。

  荷兰大部分体育俱乐部都采用会员制度,只要申请人填写一份申请表,交一张照片,每年交纳一定数额的会费,就可以成为该俱乐部的会员,手续简单高效。有的俱乐部甚至通过网络申请,花几分钟就可以办理好入会手续。入会之后就可以免费享用该俱乐部的体育运动设施。在荷兰,体育俱乐部从体育运动协会获得的财政支持十分有限,大部分要靠自身的独立运营,其主要收入来源为会员费,场地设施的对外租借费,出售俱乐部相关衍生品的收入。除此之外,赞助商的支持也是一个重要来源,大多数荷兰公司都愿意以赞助的形式作为企业的广告宣传。

  荷兰人对于体育运动的理解十分独到。笔者曾参加过由荷兰当地体育组织举办的足球比赛。32支球队分成8个小组,3场比赛下来我们队仅获得小组第3,大家都以为比赛结束没有出线准备回家了。但赛程表上表明,我们又被分进另个小组,也是4支队伍,也就是说我们至少还有3场比赛。为什么会这样安排呢?经过组委会详细解释我才明白过来。为了让大家更多体会比赛和运动的乐趣,也为了使比赛更精彩激烈和公平,8个小组每小组的前2名,也就是16支队伍再按组次和成绩编排成4个组争冠。剩下16支队伍,也就是每小组后2名也按照组次和成绩编排也同样再编成4个组争夺另一个冠军。我把这种比赛也形象地比喻为小

冠军杯和联盟杯。我身边的荷兰朋友告诉我说,在荷兰经常会见到如此奇特的比赛安排,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此外,荷兰人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体育活动,各大运动场所都有残疾人专用的设施配备,去任何球馆体育场看比赛,稍微留意就会发现,最靠近球场的一块区域都是划分给残疾人和老年人的。

  除了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荷兰人还十分热衷去现场或者家里电视前观看体育活动。每当各体育项目各级别国家队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的时候,酒吧里,广场的大屏幕下,都可以看到穿着醒目橙色的支持者们成群欢呼呐喊。荷兰人对足球的狂热是出了名的。去年的德国

世界杯期间,有荷兰企业为满足员工看球需要曾停止运营三周,放在其他国家是不可想象的。笔者去年曾在德国法兰克福荷兰对阿根廷比赛当天亲身感受过荷兰球迷的真性情。也有幸见到了在中国颇有知名度的荷兰球迷代表———老酋长。我曾问他是否会去北京现场为荷兰球队加油,他高兴地表示如果届时荷兰青年队取得参赛资格,他一定和他的朋友一道来北京,继续为荷兰加油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