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失误王者之师轻松巩固霸业 成就完美他们仍需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30  都市快报

  中国男团赢得毫无悬念记者 陈 希

  本报讯世锦赛男团决赛第4项,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威完成一套熟练已久的老动作,只在落地时小跳了一下,16.525分,中国队累计总分达到189.100分,领先紧追不舍的日本队5.3分,中国队的强大令对手绝望!

  昨晚的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历史上第八次夺得男团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2003年、2006年和2007年)的霸业,他们夺冠的成绩为281.900分,领先第二名
日本队
4.875分之多。曾多次参加央视奥运会和体操世锦赛解说的我省资深体育解说员金宝成感叹:“中国体操男队不愧是一支王者之师。”

  与女队两老带四新的阵容不同,男队基本保留了去年世锦赛男团夺冠的阵容。“全能王”杨威为核心压阵,老将黄旭助阵,加上各怀绝技的陈一冰、肖钦、梁富亮、邹凯组成的决赛阵容,强大的实力无疑会让任何对手发怵的。“完全没有重大失误。这说明,我们抓动作质量和抓落地这两项非常成功。”

  金宝成特别提到了决赛第一个比赛项目自由操。自由操一直是中国男队的弱项,预赛

中国队落后日本0.275分,但到了决赛,仅这一项中国队就领先了日本队0.425分。“第一个项目比得好,紧接着的鞍马、吊环和跳马全部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这样四个项目之后,中国队就基本奠定了胜局。”金宝成感叹,“这次夺冠我们的优势很明显,队员们明年冲击奥运会金牌也更添了信心。”

  没有重大失误,但是中国男队仍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金宝成从专家的角度给卫冕冠军提了点建议。“梁富亮的落地、个别队员在双杠上的摆动幅度,还有邹凯在单杠上勾脚这个小毛病,如果在以后改掉,我们队伍的成绩还能提高。”

  从这次比赛看,中国男队整体实力依然比对手强,但在未来的一年,中国队还有提升的空间。金宝成举了一个例子:“去年,26岁的杨威吊环项目上的难度只有7.0,但今年他的难度提高到了7.5。抓住今年冬训的时间,中国男队还有可能再上一个台阶。”

  男团成绩

  第一名 中国队 281.900分

  第二名 日本队 277.025分

  第三名 德国队 273.525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