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媒体:中国稳定吊环拉差距 发誓雪耻留待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体操锦标赛延续了亚洲内部竞争,中国男子体操队以4分以上的大差战胜日本体操队蝉联男子团体世界冠军。

  赛后日本媒体认为,中国体操队的发挥极为稳定,中日之间的差距明显,而日本队能够得到亚军应该是一个满意的结果。而日本主教练具志坚认为,中国选手在6-3-3的赛制中可以集中最顶尖的选手,相比之下日本队主要是输在了吊环上。

  《共同社》以《日本失却金牌摘银》报道说——

  世界体操锦标赛第六天,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日本队以277.025分获得第二名。没能在29年之后重新回到世界的顶点。这是自从1995年之后日本队再次得到亚军。

  而中国队以281.900分和日本拉开了巨大的差距,三届世界锦标赛连续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得到的第8次世界团体冠军。

  雅典奥运会的金牌选手,日本的王牌富田洋之在今天的四个项目中出阵,而水鸟寿思则在五个项目里进行了表演。日本队全体都出现了小的失误,自由操、鞍马和吊环三个最先参加比赛的项目从一开始就落后,而下面的三个项目也没能追近比分。

  预选赛第一的中国队在杨威为中心的安定演出中没有任何困难地就拿到了金牌。

  在另外一篇点评日本队的文章中,《共同社》发誓日本队把雪耻的机会留到了北京奥运会。

  《周到准备得出成果,日本体操连续三届进前三》——

  虽然没能在29年后重新回到世界王座,但是凭借周到的准备日本队还是得到了一些成果。

  为了准备比赛,日本体操协会进口了和日本产体操器械感觉不同的外国制体操用具、进行了前所未有的7次集训,降低了出现大的失误的可能性,因此在最近3次世界锦标赛中都连续获得了奖牌。

  在四个项目里都担任最后一个出场的王牌富田洋之说:“多次集训使我更有自信,在这里我们没有感到什么不便,吃的上也没问题,我的身体状态非常好。”这些都是因为早在比赛开始前2周就已经抵达斯图加特进行训练的结果。

  日本队为了准备这次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减少在比赛期间乘坐大巴车移动的时间,早在1年前就对赛场周围的酒店进行了视察和预约,甚至自己带了10公斤大米到德国自己作饭吃。

  为此,虽然日本队的抽签是在糟糕第一场,但是却得到了很高的预选赛分数,比赛前,具志坚主教练说:“如果中国出现了失误我们完全有可能取得胜利。”

  可惜在本次比赛开始前,鹿岛的左手骨折,只能用水鸟代替他进行5个项目的比赛,导致了日本队竞争力的下降。不过雪耻的舞台还有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读卖新闻》最后追击的银牌

  在体操世界锦标赛第六天的团体比赛中,日本队以277.025分获得了银牌。这是2003年和2006年两次铜牌之后,日本队连续三届

世界杯取得奖牌。冠军是以281.900分取得三连霸的中国队。

  预选第二名的日本队在四个项目结束后终于追到了第二名,但是在最后的双杠和单杠上没能缩小和中国的差距。

  日本的具志坚主教练说:“上次我们是第三,所以本次的成绩是满足的,和中国之间主要是在吊环上差距大了一些,6-3-3的赛制,中国能够聚集非常强大的特殊队员来进行有魄力的演出,日本必须讨论引进在吊环上有竞争力的选手才行。”(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