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凯打响头炮中国小伙一路领 男团3连冠川将立大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虽然中国体操女队没能在斯图加特世锦赛成功卫冕,但昨日出战男团决赛的中国男队却没有让人失望,基本保留了去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夺冠阵容的他们凭借出色及稳定的发挥,最终以281.900分成功战胜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成功夺冠,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日本男队以277.025分屈居亚军,季军被德国男队拿到。

  川将邹凯打响头炮

  如果说女团决赛是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较量,那男团决赛则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比拼。由于预赛成绩分列第一、二位,中国男队与日本男队得以同项竞技,第一项角逐的就是自由体操。

  在这个项目上,四川选手邹凯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男队的关键人物,陈一冰和梁富亮先后亮相后,压轴出场的邹凯延续了在预赛中的优异表现,非常漂亮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值得一提的是,邹凯的这套动作难度系数非常高,A分达到了6.7,最终他的这套动作得到了15.700的高分,是中国男队在这个项目上得分最高的选手,帮助中国男队在自由体操上拿到了46.175的高分。

  随后出场的

日本队表现一般,被视为邹凯劲敌的水鸟寿思出现失误,其余两名队员也没有出彩的表现,总分为45.750。在这个项目上,
中国队
以0.425分的优势领先日本队,为这场“中日大战”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小伙一路领先

  早在出征本次世锦赛之前,中国队就表示这次比赛只是一次练兵机会,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但是在男团项目上,实力不相上下的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和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男队都认为这次世锦赛实际上就是明年奥运会的前哨战,谁能拿到这枚金牌,肯定就会在奥运会上占据心理优势。因此,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就可想而知。

  自由体操后,中国男队接下来的项目分别是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除了单杠外,基本上是以上届世锦赛男团冠军阵容出战的中国男队的实力都强于日本男队。“小马神”肖钦、陈一冰在跳马和吊环的比赛上都表现非常完美,分别拿到了16.225和16.450的高分,其中陈一冰的得分可以算得上是顶尖高分。老将杨威也在自己的优势项目跳马比赛中表现优异。相比之下,没有太出色表现的日本男队就有些“凄惨”,一路落后。前四项比赛结束后,中国男队总分就达到189.100分,领先日本男队5.3分,用全面领跑来形容中国男队的优势也不为过。

  最后的双杠和单杠较量,中国男队依旧发挥稳定,特别是在优势并不明显的单杠比赛中,包括邹凯在内的三名队员在没有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圆满地完成各自的动作。这个项目后,中国男队最终拿到了281.900的总分,以4.875分的优势战胜日本队,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记者 周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