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着手调整教练班子 夏煊泽领衔四年轻教练入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调整了教练班子,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宣布,夏煊泽、张军、刘永和吉新鹏4位年轻教练被调到国家一队。

  在这4名昔日的世界冠军中,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最早转型为教练,夏煊泽与刘永在退役后一直在国家青少年队效力,而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则是今年年中才脱下国家队战袍。4位年轻教练都有奥运会参赛经历,他们将分别进入4个单项组协助主教练开展工作,吉新鹏和夏煊泽分别进入男单组和女单组,刘永进入男双和混双组,张军进入女双组。李永波表示,这4名年轻教练经验丰富,都有过奥运会参赛的经历,他们可在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把经验和心得灌输给队员。另外,年龄相近也能让他们更好地和队员们沟通。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还成立了由汤仙虎、唐学华、翁建德和刘新民4位老教练以及广东队总教练伍伯强、辽宁队总教练王斌和上海体院的戴金彪、广州体院的程勇民两位科研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另外,

中国队还在各单项设立项目负责人和执行教练,除女单组外,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组的项目负责人和执行教练均由原来的主教练担任。女单组的项目负责人由原主教练唐学华担任,执行教练由原男单组教练李志锋担任。李永波解释,让李志锋到女单组出任执行教练,同时配以男单世界冠军出身的夏煊泽当助手,主要是把男单训练的理念和训练手段带到女单项目上,重点解决女单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帮助张宁和谢杏芳保持体能,调整好心态迎接奥运会。老帅汤仙虎将作为专家组成员重点协助男单组的工作,主要是侧重于协助林丹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