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亚组委抵达吉尔吉斯斯坦 “雄鹰国”也有亚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9月6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徽里有一只展翅的雄鹰,故该国有“雄鹰国”之称。

  为进一步做好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工作,让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支持亚运、了解广州,加强对“亚运趣味跑”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受广州亚组委的委派,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刘江南率领的工作小组结束也门站的工作后,9月5日又风尘仆仆辗转万里来到吉尔吉斯斯坦,出席由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奥委会主办,Promoseven承办的2010年第16届亚运会趣味跑活动。

  当地时间凌晨2时左右,飞机到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工作小组马不停蹄驱车400公里,前往亚运趣味跑活动的举办地伊塞克湖市。一路上,当地司机介绍说:“你们的国家主席刚刚来访吉尔吉斯斯坦,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非常重视。”话语间,工作小组深深感受到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情。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奥委会的官员告诉工作小组,国家奥委会提前让国家电视台制作了一个关于该活动的宣传片,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同时还在《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吉尔吉斯旗帜报》等平面媒体上对活动作了报道。结果报名人数大大超过了计划内的400名参加活动的名额,组委会只好举行选拔赛来确定名额,并对选拔出来的选手进行了培训。

  上午10时,伊塞克湖凉风习习、细雨绵绵,气温只有18摄氏度左右。400名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脱掉了毛线衣,穿上广州亚组委统一制作的T恤和帽子进行热身,孩子们的加油声、嘻笑声让坐落在伊塞克湖畔的主题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上午11时,亚运会趣味跑活动开始。亚奥理事会的官员来了,吉国国家奥委会的主席来了,连续参加过5届奥运会、4届亚运会的国家体育协会主席来了,伊塞克湖市市长也来了。连在这里旅游的英国游客也把相机镜头对准了参加活动的孩子。

  工作小组在趣味跑活动结束时了解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不仅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喜欢谈论的话题,而且成为正在这里举办的中亚区域论坛的重要议题。当晚,工作小组应邀参加正在这里举行的伊塞克运动会开幕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也成了开幕式介绍的内容之一。9月6日在比什凯克,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奥委会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向媒体全面介绍亚运趣味跑系列活动的情况。刘江南副秘书长应邀发言,他用“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气氛浓厚、效果良好”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对主办城市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广州亚组委将从“策划、组织、实施、宣传、效果”5个方面加强对亚运趣味跑活动的监督、指导和评估的设想。

  (陈建族 周芳梅 王春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