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玉斌:奥运女团仍是中美之争 稳定和失误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5:00  北京晚报

  

黄玉斌:奥运女团仍是中美之争稳定和失误定胜负

  “从这次比赛的情况看,2008年奥运会女团比赛的主要竞争仍然将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结束了女团决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却如此评说。这次虽然没能战胜美国队,但还有奥运会决战可期待。

  谈到这次错失金牌,黄玉斌总结道:“我们的队员从动作难度到完成质量都是不错的,但是跳马和自由操上的三个失误影响了我们的得分。因为现在实行的是633赛制,所有的队员得分都将记录成绩,所以在这个赛制下就要求高水平的队伍不能出现任何失误,我们在2008年和美国要比的就是成功率。”黄玉斌进一步分析,目前

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我们两队各有强项,中国队在跳马和平衡木上实力较强,而美国在自由操和高低杠两个项目上比较出色,都有拿冠军的实力但又都没有绝对把握。”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发挥稳定,而美国队则因为出现了过多失误而痛失冠军,“所以奥运会比的依然是成功率,哪个队伍更稳定,失误更少,就能拿到冠军。”黄玉斌指出,这也是在今后不到一年时间里,中国队要不断加强的方面。

  (本报

斯图加特今晨专电)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