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水为媒 F1摩托艇大奖赛让深圳迎接全世界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网深圳2007年9月5日电 金秋十月,深圳将迎来建市历史上最高规格体育赛事——2007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对此,深圳市有关领导人表示,F1摩托艇大赛是一项重大的体育活动,将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这对深圳各方面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对深圳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不仅可以带动南山后海中心区迅速发展,同时还将锻炼队伍,为备战大运会积累经验。

  深圳邀你激赏世界大赛

  “3.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全球顶级F1摩托艇选手聚集……”

  “全球拥有20亿观众……”

  这些都是对F1摩托艇世锦赛的描述。作为世界公认最高级别的摩托艇赛事,今年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将改写历史,一年之内在中国的西安和深圳举办两站F1比赛。10月底,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深圳市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将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F1摩托艇赛事最吸引人的看点就是超炫的速度,在3.5秒内可以从静止的状态瞬间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在最小的拐弯处也能保持160—180公里的时速,由于没有刹车,又能在起伏不平的水面上行驶,摩托艇几乎是在水面上飞翔,其惊心动魄的场面将会给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惊险和刺激。

  2007年10月20日至21日,这一惊险、时尚、刺激的比赛将在深圳举办,届时深圳将再次聚集全世界的目光。作为深圳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以观看到世界顶级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无疑将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不仅如此,大赛期间,市民们还可以近距离接触世界顶尖F1摩托艇明星选手,参加F1双座摩托艇体验,观看精彩的水上运动、动力伞等表演。

  据了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每年的电视受众有100多亿。10月底的深圳大奖赛,预计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及赛事官员300多人将齐聚深圳,全世界F1摩托艇迷的目光也将聚焦深圳,这必将带动深圳游艇业的发展。

  深圳设永久性赛站

  今年7月,深圳后海湾赛场被正式确认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永久性赛站,世界各地媒体将持续转播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深圳和后海湾将同时被推介给全世界;深圳市民则可以每年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一顶级赛事的盛况。

  近期,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官员则再次表示,深圳将是国际摩联亚太总部选址的首选。F1摩托艇,将成为深圳国际城市最具吸引力的字符。

  水上F1推动深圳国际化

  今年5月,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访问深圳期间,深圳市有关领导表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项重大活动,是深圳与国际进一步接轨,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步伐,这一赛事也对深圳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为推动大赛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深圳市有关部门多次举行协调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筹备工作。

  在西部通道即将通车后,赛场所在地深圳南山区尤显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等国际性顶级赛事,则将可以更好的发展南山的金融、旅游及总部经济等高端产业。南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将为深圳市、为世界贡献一个最好的国际大赛,形成一道国内亮丽的风景线,“打造一站国际一流的F1摩托艇世锦赛赛事,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水上运动基地(国际赛事)和水上乐园,加速发展南山的文化和体育产业”。

  据介绍,作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深圳站比赛场地的北9-16区填海面积约147万平方米,其中,内湖面积约40万平方米,岸线总长约3447米。填海区内的主干道有沙河西路、科苑路、后海滨路、环北路、环南路、创业路、登良路、工业七路、工业八路、招商路等,项目计划投资为40亿。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另外,在F1赛区建设的基础上,后海湾将兴建体育公园,借助南山金融区规划,后海湾将成为后蛇口时代的标杆,推动蛇口由工业区进入国际化高端商务居住休闲旅游区,带领南山起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