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竞赛日程确定 472个小项吸引4000名顶尖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4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讯 9月6日,北京2008年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奥组委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在发布会上介绍说,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第13届残奥会,还将接待约4000名文字、摄影、广播、电视记者和相关技术人员。预计可售票总量低限约为150万张。

  汤小泉介绍说,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汤小泉说,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16个竞赛场馆进行。

  相比于奥运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轮椅橄榄球是残奥会特有的项目,赛艇是第一次作为残奥会参赛项目;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18个竞赛场馆进行,且大多分布于大学区和奥林匹克中心区。汤小泉介绍说,目前,北京残奥会每日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单元竞赛日程正报送单项组织予以确认。

  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建设时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奥组委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人员担任。

  奥组委在落实国际残奥委会总体工作计划的同时,进度基本与奥运会保持一致。 (黎晗 于海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