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00名运动员角逐1956奥运选拔赛 港澳选手齐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34  每日新报

  虽然中华健儿们最终与第16届奥运会擦肩而过,但新中国为这届奥运会已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奥运会选拔》画册所记载:1956年10月7日到19日在北京举行了空前盛大的选拔赛。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与香港、澳门地区最优秀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竞赛。

  选拔赛的闭幕式上,国家体委公布了我国首批(49名)运动健将名单,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亲自将“运动健将”的证章授予他们。中国奥运代表队由此正式组建,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亲切叮嘱入选队员:“一定要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

  画册中的图片大多都是选拔赛的精彩瞬间画面,其中有穆祥雄、林锦珠的矫健泳姿,陈镜开举重的一刹那,杨伯镛勇猛的上篮等。51年前这些优秀运动员的成绩,虽然在今天已显得落伍,但在当时却尽显辉煌。

  “还有咱天津运动员呢。”王树森老师将画册翻到体操项目一页,照片上,一位身着白色体操服的小伙子正在吊环上进行直角支撑,他就是本市著名体操运动员鲍乃健,在本次选拔赛上他获得了双杠、吊环两项冠军。

  天津运动员鲍乃健是这次选拔赛中自由体操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