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信息确保不出现一秒钟的堵塞 遭恐怖袭击有备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29  新京报

  百米“飞人”大战正在进行中,场地内的计时系统出现故障……如果北京奥运会上出现这样一幕,将会造成极恶劣的影响。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法国源讯公司奥运会项目技术经理蒋升称,一般网络系统都是根据平均流量设计的,而奥运会的信息系统全部是按照最大流量设计的。“哪怕奥运会16天期间出现网络最大流量只有10分钟,我们都必须按照数倍于这10分钟的流量进行设计,而不是按照16天的平均值设计,因为我们不允许网络出现一秒钟的堵塞。”

  在铺设奥运场馆的网络时,源讯向中国网通提出了“高冗余、无断点”的要求,所有场馆的网络铺设都被要求采用双路物理连接。比如,某场馆的网络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一根总电缆来进行数据传输,而在奥运场馆建设中,源讯则要求进行两个不同方向的线路铺设,以防止出现两根电缆同时断路导致系统瘫痪。

  “高冗余”也体现在北京奥运会的网络设备设置中。信息系统除了一个主数据中心,还建有一个备份数据中心。“当有恐怖袭击或洪水等灾难发生时,如果主数据中心被迫中断,我们可以立即切换到备份数据中心。”  

  新华社记者 高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