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蜘蛛人俄罗斯被捕 违反俄罗斯施工安全条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罗伯特的此次莫斯科攀爬之旅可谓是一波三折。他本来打算在上周日攀登莫斯科城市经济中心高达250米的西楼以作为自己第860次攀爬行动的纪念,但遭到了莫斯科当局方面的拒绝。随后他又把目标锁定了联合大楼,并得到了大楼所有者的许可以及数目不菲的资金。

  罗伯特攀爬的联合大楼北塔高242米,而其在建中的西塔高达360米,一旦建成,将成为欧洲大陆最高的建筑物。联合大楼表面覆盖着光滑的玻璃幕墙,具有一定的攀爬难度,因此,罗伯托这次攀爬也吸引了众多莫斯科媒体的关注。不过,没想到的是攀爬过程一路顺利,等到登顶时,却早有三名警察候在那里并迅疾逮捕了他。“我们从来没有禁止过攀爬,甚至从来就没有收到过关于这一活动的请求。”莫斯科中央行政区的一名发言人说。而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米拉克斯集团的一位发言人则称,他们向市政当局发出过活动申请,“但没有接到任何答复,无论是同意还是反对。”搞笑的是,警方逮捕罗伯特的理由不是未经许可擅自攀爬,而是因为联邦大厦是一个综合性商务建筑的一部分,整个建筑还没有完工,罗伯特在攀登过程中没戴安全帽及任何安全保护措施,他可能因为违反施工安全条例而被罚款。

  这已经不是阿兰·罗伯特第一次被捕了。这名45岁的法国徒手攀爬者以喜欢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攀爬高层建筑而闻名,在最近九年,他先后在全世界各地登上过超过70座摩天大楼,其中包括法国的埃菲尔铁塔(313米)、纽约的帝国大厦、芝加哥的西尔斯大楼(443米)、

马来西亚的双子塔、上海的金茂大厦等。

  不过,由于该项运动本身的危险性非常大,罗伯特的攀爬行动也常常无法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因为违规攀爬,他在世界各地被逮捕过不下100次,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在攀爬88层的马来西亚双子大楼时,在第60层被逮捕。而今年5月31日,他身穿蜘蛛侠的服装,在上海擅自攀爬高逾420米的金茂大厦。事后,警方称“该男子的攀爬行为造成了周边大量人员围观和车辆的拥堵,对该楼的正常营业造成影响,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也因此紧急关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警方给予罗伯特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依法缩短其在华停留期限,并限期出境。

  据悉,莫斯科警方在确认了阿兰·罗伯特的身份后,很快将其释放,但具体是否对他处以罚款,未有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