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跳马出现失误 中国体操女队“摔”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6:25  信息时报

  

程菲在跳马上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坐在地上。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昨天晚上,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开战,卫冕冠军中国队最终无缘卫冕,以0.95分的微弱差距不敌美国队,位居第二名,美国队夺冠。

  程菲跳马出现失误

  去年,中国女队在团体决赛中险胜美国队的一幕依然历历在目,超高稳定性帮助女队历史性夺冠,而当时美国队的阵容尽管堪称超一流,但却在633的计分体系下丢掉了冠军。

  卫冕冠军

中国队此次是以预赛成绩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的,241.175分,美国队以245.025分的总分名列预赛第一。决赛几乎是去年的翻版,中国依旧和美国分在同一组,而且项目顺序也完全一样,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队在人员上都作了比较大的调整,中国队中,江钰源、杨伊琳、肖莎和李珊珊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

  在第一项跳马项目中,中国队第一跳杨伊琳和江钰源的得分都不是很高,而压轴的第三跳程菲居然也在这个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上出现了失误。她选择的动作是踺子小翻后直900,难度系数得到6.5。在落地的时候。她没有站稳,竟然坐到了地上,不过即便如此,她还是拿到了15.025分,在3名中国队队员中得分最高。

  中国队输在最后一项

  经过了首轮的失误之后,中国的姑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稳住了阵脚,发挥越来越稳定。高低杠项目上,何宁压阵表现出色,两员小将江钰源和杨伊琳都发挥出色,在预赛中拿下最高分的广东小丫再次得到了15.825分。她们在这个项目上扭转了颓势,遏制住了失误的势头。第三轮的平衡木项目,也是中国队的强项,程菲率领两名小将李珊珊和肖莎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而美国队的柳金则掉下了平衡木。这样,3轮过后,中国队的总分超越了美国队,以微弱的优势排名第一。

  最后一项自由操成了生死决战,还是程菲带领两名小将李珊珊和江钰源出战,在这个项目上,最后一个出场的程菲表现非常出色,她接连做出了几个高难度动作,取得了高分,不过之前李珊珊却出现了微小的失误,为中国队的落败埋下了伏笔。在这个项目上,美国队的表现更加出色,最后一个出场的萨克拉莫内以一套几近完美的动作收官,最终在总分上反超中国队,以184.400分的总分成功复仇,而中国女队最终以183.450分屈居亚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