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团卫冕失利仍有优势 技术难度中国队略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4:10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第三项平衡木,中国队获得了48.150的高分,一举扭转此前两项落后美国队2.25分的劣势,带着0.1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项的较量——这是昨晚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中,最令中国观众兴奋的一幕。

  决战自由体操!第一个出场的小将李珊珊落地时整个人都坐了地上,中国队卫冕的希望在这一刻变得渺茫——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83.450分排名第二,美国队(总分184.400分)以比中国队多0.95分的优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罗马尼亚队凭借俄罗斯队的巨大失误(一跳马选手未跳,得0分),以178.100分获得季军。

  对于中国女队昨晚的表现,曾多次担任央视奥运会和世锦赛体操项目解说的我省资深解说员金宝成表示满意:“预赛落后3.85分。但在决赛中我们只落后0.95分,前进了一大步。”

  赛前,专家预测平衡木的发挥将决定冠军归属,但昨天

中国队输在了自由体操上,金宝成也觉得可惜:“李珊珊出现了一个重大失误,我们最后只落后美国队0.95分,她至少丢了0.8分。”第一个项目跳马,中国队的表现最不理想,程菲和杨伊琳都出现明显失误。“程菲是力量没有提起来,速度跟不上导致坐在了地上;杨伊琳则是没有顶起来。”金宝成总结道,“其实,最后比的就是稳定。两个队谁的失误更少,谁的成绩就更好。”

  此次世锦赛同时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选拔赛,进入女团决赛的12支队伍将在明年的北京再较高下。“我们还是跟美国、俄罗斯和

罗马尼亚比。”金宝成点评道,“跟这次比赛一样,北京奥运会,最主要的还是中美对抗。”

  从昨天的女团决赛看,金宝成表示,“目前中国队在技术难度上还略占上风。”

  不过,接下来还有一年时间,各国都会抓紧时间备战,金宝成建议:“中国队最好能够再上难度。”不过,他回避了对明年成绩的预测:“非常难预测,相信北京奥运会女团的决赛会非常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