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队助威抱憾最后时刻丢金 黄旭坦言看比上场更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37  新浪体育
男队助威抱憾最后时刻丢金黄旭坦言看比上场更紧张

急盼女队逆转

  新浪体育讯 “站住了啊!”男队队长黄旭和队友们一起瞪大眼睛注视着场上,那一刻李珊珊整套自由操就剩结束动作了。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全场一片抱憾声......

  体操男队是在女团决赛中国队进行到平衡木时来赛场的,他们一结束训练便第一时间赶到为女队加油,此时中国队在前两项跳马和高低杠过后输给美国队2.250分。得知美国队的柳金和约翰逊刚刚都在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后,黄旭和陈一冰、邹凯等人开始屏气凝神默默地为女队友们祝福。

  李姗姗和肖莎相继在平衡木上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凭借这一项的优势

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了美国队0.1分,男队队员的情绪也和在场所有其他中国人一样激动。“自由操我们和她们应该差不多吧,看看预赛成绩。”

  的确如黄旭所言,中国队和美国队预赛自由操总分成绩只相差0.450分,鹿死谁手关键就看最后这一项了。“稳定,一定要稳!”自由操排名男子预赛第一的邹凯嘴里念叨着。

  “其实等我们真正上场去比赛的时候反而可能不会象坐在场边这么紧张,但是坐在这感觉心跳太快了。”黄旭坦言到。“2004年在雅典看杨威比全能,他一下没抓稳我当时咚地一下就踢出去一脚,根本没在意前面一个外国观众。”

  可是,逆转好戏最终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结束动作之前整套都非常稳定的李姗姗却在落地时没能站稳,13.825分也意味着美国队只要达到预赛水平就将稳获金牌。“唉,唉,唉!”黄旭和队友一阵跺脚,遗憾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中国队最终输给了对手0.950分,对于小师妹在场上的失误黄旭分析说,可能当时是太想收住而导致了落地时一个的踉跄。“不过体操动作的失误也没法太具体地从技术上去解释,不同的时间可能会有不同的原因。”

  “如果我们的跳马和自由操不失误,那冠军就拿到了。”一旁的观众说。“其实我们也不用太多想如果不失误会怎样怎样了,因为体操比赛就是因为偶然性大才吸引人,比赛就是没有如果的啊。”吊环王陈一冰感叹到。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