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新星再提体操强国实力 她超越柳金成美国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了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虽然在第三项平衡木上实现大逆转,但最终在自由体操上技逊一筹,最终以183点450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184点400分夺冠。从本次比赛来看,在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女团冠军仍然会在中美两队之间产生。

  美国队来到德国的并非自己的最强阵容,近期她们始终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决赛中国队六人登场,美国队只有5人,也显现出她们在排兵布阵上的捉襟见肘,不过就算如此,她们仍然拿下了这枚团体金牌,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小将肖恩-约翰逊无疑是美国队中最值得关注的选手,她今年年仅15岁,是美国队主教练乔良一手带出来的队员。在今年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约翰逊异军突起,迅速成为美国队的第一主力。本次世锦赛约翰逊的表现依然抢眼,在预赛中她平衡木排在第三,自由操排在第四,个人全能排第三。

  今天的决赛约翰逊堪称美国队的最大功臣,教练在全部四项比赛中都派她出场,除了平衡木出现失误外,其他三项约翰逊表现稳定,而平衡木约翰逊凭借较高的起评分也最终得到了15.025分。在现在633的赛制下,稳定正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事实上,约翰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型选手,她每周的训练时间都比别的队员少却仍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就证明了这一点。对她更有利的一点是,她今年才15岁,发展的空间还很大,一旦她把全部的经历都投入到奥运会的准备之中,其难度和稳定性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美国队最近两届世锦赛都不太走运,去年伤了柳金,今年的伤号则换成了03年全能冠军梅美尔和去年的全能亚军比格尔,如果后两者能来,美国队的实力将更加可怕。如果不出意外,美国队明年的奥运阵容将以约翰逊、柳金、梅美尔、比格尔、萨克拉莫尼为主,这套阵容中的每个人几乎都为全能型选手,客观地说实力在现今的

中国队之上,要想战而胜之,中国队还需进一步的磨练。

  此外,随着雅典奥运会3金得主波诺尔的复出,尼斯托和伊兹巴萨等人日渐成熟,老牌强队

罗马尼亚队也不容中国队忽视,本次比赛她们就得到铜牌,分数则提高了4分之多。明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与美国较劲的同时,中国队也不能忽视了这个老对手。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