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释疑为何没选“程菲跳” 憧憬奥运信心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9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 张荣锋)有“跳马皇后”之称的程菲5日在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的跳马决赛中没有选择自己拿手的“程菲跳”,而是选择了“转体900”,但不幸比赛出现失误,落地时坐在了地上。程菲赛后的解释是:“转体900”有可能得更高的分。

  “‘程菲跳’的得分没有‘转体900’高,‘转体900’要是能跳出来,得分会很高。”程菲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程菲在跳马上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这位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在去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和2005年墨尔本世界杯上两次夺得跳马金牌,以其名字命名的“程菲跳”已经成为跳马比赛中的一个难度动作的象征。

  在当天的比赛中,

中国队以0·950分之差落后老对手美国屈居亚军,程菲的失误当然对中国队最终结果有所影响。然而,程菲说:“今天的比赛发挥还算正常,我们有机会,有实力,但自己本身出现了状况。其实拿了第二也很正常,我们事先也有预料。”

  团体赛后,程菲要投入跳马的单项比赛,她在此前的预赛中跳马成绩排名第一。程菲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国内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大家压力都不小。团体赛已经过去,单项比赛马上要进行,我们还要度过一个个难关,心态调整很重要。”

  谈及明年的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前景,程菲说:“我们的实力还摆在这,落后得并不多,明年还是有机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