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主动承担失利责任 释疑决赛为何不用"程菲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3:57  新浪体育
程菲主动承担失利责任释疑决赛为何不用"程菲跳"

程菲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9月5日 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决出首枚金牌,结果卫冕冠军中国体操女队在女团比赛中183.450分惜败给美国女队的184.400分,最终中国队屈居亚军,美国队以0.950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冠军。

  赛后走进混合采访区面对中国记者时,程菲一度有些哽咽,看得出来这位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对于比赛结果多少还是有些遗憾。“我们确实有机会赢,但是比赛中出了问题。”程菲说。

  今天的比赛真可谓是一波三折,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美国队三名队员和中国队的杨伊琳、江钰源都顺利完成了比赛,谁也没想到预赛中曾经使用900动作得到15.950高分的程菲却在最后一个登场时出了问题,由于落地时重心太过靠后导致臀部着地,预赛时的15.950分一下子降到了15.025分。第一项过后,中国队被对手拉下了1.575分。

  “当时,可能整个人好像不是特别在感觉的那种状态。”对于在近年来几乎从未有过失手的强项上出现失误,程菲的眼神告诉我们她内心有多么遗憾。“决赛中之所以没用程菲跳而用900这个动作,是因为900跳好的话一般得分都比程菲跳要高。”随后,程菲还解释了决赛中为什么没有使用“程菲跳”的原因。

  由于美国队在第二项高低杠表现非常出色,两项之后

中国队的得分已经被对手拉开到了2.250分。然而体操比赛的偶然性在第三项平衡木上却得到了充分体现,美国队的柳金和约翰逊双双失误让中国队重新看到了希望。程菲第一个上场后顶住巨大压力得到15.850,随后小将李珊珊和肖莎也都非常完美地完成了动作,中国队一下子反超了对手0.1分。“其实赛前就想过会出问题,到那个时候也只能拼出来了。”程菲说。

  然而在最后一项自由操较量中,美国队最终抓住了中国队小将李珊珊出现失误的机会,一举拿下了冠军。“其实她们已经比得很棒了,633这么大的压力又是第一次比世锦赛,今天能比成这个样子已经非常非常好了。”对于4个首次参加世锦赛小姐妹们,程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真要是怪的话,就怪我没带好头吧。”很显然,在失利之后程菲希望自己能替小妹妹们承担起责任。

  失败固然让人难受,但是从我们对程菲的采访中,却看到了比胜利、比金牌、比冠军更可贵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也让人看到了中国体操女队未来的希望。“总的来说第二名结果我们是能接受的,这也完全在预料之中。通过这个比赛应该也可以让我们更加自信了,因为我们落后她们并不多,明年我们还是有机会。”程菲最后说。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