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 中国队发“威”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7: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以杨威为首的中国男团后来居上得到374.275分,超越了日本队的370.725分暂列预赛团体第一。

  杨威全能渴望金牌

  李小鹏因伤目前还处于恢复状态,老将杨威成为领军人物。在全能预赛中,杨威创造了93.925分的高分,暂列预赛第一。杨威的卫冕冠军之路将遭到两位日本选手的夹击。上届世锦赛屈居全能亚军的富田洋之没有被颈部的伤势所影响,在预赛中仅落后杨威0.3分。梁富亮的实力与前三位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进入决赛已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上届世锦赛,杨威无疑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一人独拿3块金牌。而

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富田洋之当然也是杨威全能项目中最大的敌手,两人的竞争将从团体比赛开始一直延续到全能决赛。

  在昨天的预赛结束后,富田洋之打起了官腔,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比赛完成好,比赛过程我不会去关注其他队伍的成绩。”和富田洋之赛后的态度相反,杨威则直面这场强强对话:“我也没有具体去看富田洋之每一项的成绩,但可以肯定的是预赛0.3分优势,什么都代表不了。”杨威也表示,今年他对全能金牌更加渴望,距离奥运会越近,越加期待用金牌证明自己。

  梁富亮掉下单杠

  中国体操队的偏项是近年来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在单杠和自由操上偏弱,也成为了中国队最大的弊病。

  单杠项目一向都是中国男团的“软肋”,代表中国队首个出场的梁富亮就在比赛中不慎掉下器械。在第四个项目自由操上,中国队派出了陈一冰、肖钦、梁富亮、杨威和邹凯5人出战。结果陈一冰、肖钦和杨威三员大将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肖钦获得了14.300的全队最低分,而“全能王”杨威也只有14.800分进账,陈一冰成绩是15.075分。在这样的状况下,压力就留给了梁富亮和邹凯,好在两人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梁富亮获得了15.700分,小将邹凯更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拿到了16.275的高分,为中国队力挽狂澜。这样中国队在自由操上总共获得了61.850分。

  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赛后坦言:“我们在单杠项目的表现非常不好,这是我们的软肋。备战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解决这一问题。”

  鞍马吊环求卫冕

  中国队的两极分化也相当大,弱项挺弱,但强项很强。在鞍马和吊环比赛中,肖钦、陈一冰两位卫冕冠军就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力求在这两个项目中卫冕。

  “小马神”肖钦的鞍马所向披靡,他在预赛中不负众望地夺得了16.275的高分。只要肖钦在决赛中继续保持稳定发挥,鞍马三连冠将不会只是一个梦想。

  在第六个项目吊环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梁富亮、黄旭、杨威、陈一冰、邹凯出战。在该项目上最具冲金实力的陈一冰发挥完美,获得了16.600的高分,杨威的吊环表演也是一向出色,拿到了16.350分,另外3位选手都有不错表现。中国队在吊环上总共拿到了63.425的高分。

  在中国传统强项的跳马项目上,杨威率领肖钦、梁富亮、陈一冰、杨威和邹凯5人出战。结果预赛第一的杨威以16.500分暂列第一,梁富亮暂列第二。梁富亮和双杠卫冕冠军杨威目前还在双杠预赛中排列前两名。王芳 黄慧文  

  -主帅论兵

  黄玉斌:单杠是“软肋”  

  新华社

斯图加特电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预赛,中国队力压日本队居团体预赛第一,赛后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满意队员整体表现,尤其是单项全部达标很难得,但同时指出单杠“软肋”凸现。

  黄玉斌认为男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尽管个别项目有一些失误,但在像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也是在情理之中的。预赛最重要的结果就是在所有预期的单项中“抢到”了理想的位置,目前中国队暂时把持着四个单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第一。

  弟子在团体和单项上都有耀眼表现,难怪在陈一冰稳稳结束吊环动作时,黄玉斌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不过黄玉斌也看到了中国队的美中不足,他赛后说:“我们的单杠很薄弱,尤其是还在这个薄弱的项目上失误时无异于雪上加霜,让我们这个项目更加薄弱。我们下一阶段的目标是解决单杠的问题,这样才是奥运会备战的需要。”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失误较多,梁富亮掉杠,邹凯下杠不稳,黄旭下杠险些摔倒。

  黄玉斌也意识到了预赛只是个微不足道的起点,以后才是真刀真枪的拼杀。“预赛只是第一场(战斗),比赛才刚刚开始,艰苦的比赛还在后头。我们不敢想金牌的问题,我们只能立足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黄玉斌说。

  张荣锋 吴黎明  

  杨威:奥运临战气氛袭来  

  本报讯 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比赛昨日登场,上届世锦赛三料冠军杨威在资格赛后表示,他最大的感受是,面向2008年奥运会的竞争气氛渐浓。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首日比赛中以超出日本队3分多的较大优势暂列资格赛第一位,杨威也力压日本老将富田洋之排在个人全能首位。赛后杨威说,同上届世锦赛相比,这次比赛最大的不同是奥运临战气氛更浓。

  作为一名即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队员,杨威想得更多的不是比赛本身。他说:“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大赛,竞争更加激烈,临战气氛更浓。去年是为世锦赛本身去比赛,是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的翻身仗。而今年,感觉完全是为了奥运会。目标更加清晰,也更大了。”

  对于自己在资格赛中的表现,杨威说:“自由操有点小失误,但现在还无所谓满不满意,重要的还是去调整心态,找到心态调整好的感觉。”

  李丽 张荣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