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晚报:刘翔无需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33  武汉晚报

  刘翔本英雄,一篇小小的帖子,却差点将他打成败类、罪人。以至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赶忙回应:“刘翔当时脑子不清醒,可能没看到史冬鹏递来的国旗。”

  冯树勇紧张,是因为这次帽子扣得有些大,猫扑网上的帖子,名为《国旗不是给你们扔的》。碰巧,那天也看了转播,还真有这档子事——刘翔世锦赛夺冠后,史冬鹏递来一面国旗,兴头上的刘翔没看见,给他个熊抱就转过身去,又与一名美国选手握手,跟在后面的史冬鹏,干脆将国旗抛在了他的肩上。对这个小小意外,帖子主人下了定语,“不尊重国旗,罔顾集体荣誉”。

  赛前刘翔哭了,说他压力太大。开始还不好理解,联系上这事,才茅塞顿开。前线刘翔一个人玩命,和欧美高手拼刺刀,后方只用喝喝茶、敲敲键盘,就将功劳、苦劳一笔抹杀,这账换我也会觉得亏,110米栏,谁爱跑谁来好了。唉,有些人如果不是自动过滤他人成绩,用显微镜观察他人瑕疵,而是这样严以律己,世界该会变得多么美好啊。

  体育竞技最纯粹的目的,并非为国争光,在于个人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如此,为什么刘翔就不能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庆祝时间,哪怕5秒钟?

  即便退一步,刘翔对国旗的尊重,也不在表面文章。跪下接过国旗,深深献上一个吻,如果需要,人人都不在话下。而在世锦赛赛场上,将五星红旗升到最高处,却只有他一个人做到了。陈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