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落成 何鲁丽邓朴方揭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健罗乔欣)昨天下午,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落成仪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并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为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揭牌。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出席并宣读了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的贺词。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开展六年多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目标,残奥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和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向关心、支持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国际残奥委会以及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

  刘淇指出,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一年多来,已经有数十万人报名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残奥会志愿者的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和为残疾人服务的特殊培训已经全面展开。未来一年是提升残奥会志愿者队伍素质的关键阶段,希望广大志愿者践行“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满腔热情地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使各国和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把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奉献给北京残奥会。建立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推动北京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把满足残疾人的特殊需求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提高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残疾人、关注残奥会的氛围,推动残疾人与健全人和谐相处,推动全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微笑北京、共创和谐,走近残疾人、残奥做贡献”。会上,有关领导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北京基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授牌。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庄严承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北京市自强模范、中国第一位残奥会金牌获得者平亚丽代表残疾人运动员发言。

  中残联、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朱善璐、吕锡文、李士祥、梁伟、田麦久、刘敬民、叶文虎、李炳华、汤小泉、程凯等出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城市志愿者申请人等各类志愿者代表,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残奥会志愿者专家顾问团成员,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工作者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淇、何鲁丽、邓朴方等领导还兴致勃勃地考察了中心各项设施,亲切看望了参加训练的残疾人运动员。刘淇等领导勉励残疾人运动员要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为国争光。在慰问残奥会志愿者时,刘淇勉励大家要深入了解残奥会各客户群的需求,提高帮助残疾人的实用技能,为北京残奥会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RJ077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